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黑龍江哈市將嚴查計程車拒載等違法違規行為

發佈時間:2018-12-11 08:50:0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2月11日訊 近日,黑龍江哈爾濱市召開了出租汽車行業“夯實主體責任、提升服務品質、迎冰雪旅遊”活動動員大會。會上提出,即日起至3月15日,該市將加大出租汽車行業運營秩序的整治力度,堅決取締群眾反映強烈的出租汽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

據了解,活動期間,哈爾濱市出租汽車管理處將加強關於冰雪旅遊景點的巡檢、路面明察暗訪、冰雪旅遊旺季的運營服務保障、冬季安全運營的工作以及打擊非法營運的力度。同時,對中外遊客反映強烈的安裝蹦得快、拒載、強行拼客、違規收費、繞行、欺詐乘客等問題,堅決予以打擊;嚴重違規並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堅決吊銷駕駛員從業資格,直至吊銷出租汽車經營權。與相關部門聯合加大對非法營運的網約車、套牌車、私家車、殘疾人代步車等的打擊力度。

此外,對月投訴率超過本企業車輛10%的企業,責令進行5天的整改。整改期間停辦一切相關業務,並在全行業通報批評。企業發生2次及以上上述情形的,直接列入年度考核不合格企業。兩次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經營管理混亂,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企業吊銷《出租汽車經營資格證》。

(伍策 林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