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莊遇初雪,悄了時光美了容顏(組圖)
發佈時間:2018-12-10 16:07: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漫步古橋,看雪花親吻湖面,緩緩消融。雪後的蜆江灣,有著不同往時的清冷寂靜之美。古剎寺廟、臨河泊船、亭臺樓閣、翠竹回廊、玉樹瓊枝……寫不盡江南風雪的詩情畫意。



江南的初雪翩躚而至,

透過閣樓的花窗,

雪,輕飄,曼舞,

輕落在古寺、黛瓦、小橋、青石板上,

沒有轟轟烈烈,

卻于無聲處悄了時光,美了容顏。

漫步賞雪,掩不住的古韻風情



江南雪,輕素剪雲端,雪花飄逸在古鎮的各個角落,畫就了周莊最好的粧容,描摹出其洗盡鉛華後的素樸之美。老宅屋瓦上落滿了雪,掩蓋不住千年古鎮的典雅滄桑。



漫步古橋,看雪花親吻湖面,緩緩消融。雪後的蜆江灣,有著不同往時的清冷寂靜之美。古剎寺廟、臨河泊船、亭臺樓閣、翠竹回廊、玉樹瓊枝……寫不盡江南風雪的詩情畫意。



靜坐聽雪,極盡詩意與風雅

任雪花恣意飛舞,沏一盞清茶,臨窗,聽雪。三毛茶樓裏茶香霧氣繚繞,思緒追隨飄飛的雪花,深陷一段關於三毛的回憶裏。在南社百年書苑伴雪品讀,翻動書頁時,耳畔似乎能聽到雪花簌簌輕折枝的聲響。



雪天的聚賓樓裏,圍爐喝茶,靜坐聽曲。一曲評彈、一口熱茶,賞雪賞曲,好不風雅。大雪紛飛,周莊的古戲臺上一曲水磨之腔音律婉轉,讓這場雪下得更加靈動、雅致。雪中、戲裏,恍然入了仙境。



庭院玩雪·追憶童年歡樂時光

香村田野的麥苗被雪覆蓋了一層,仿佛蓋上了一條潔白的毛毯,讓人不由得生出一種“瑞雪兆豐年”的喜悅。遠處的樹林、村莊,在雪中若隱若現,好似入了時光的畫卷,淡粧濃抹總相宜。



香村·祁莊一下雪,就變成了童話的世界。一棟棟別致的民宿,變成了童話中的小屋。那一方庭院,便成了人們玩雪的好去處。戀人們張開雙臂與雪花浪漫相擁,孩子們在雪中追逐嬉戲,大人們一起玩耍,仿佛回到了童年的無憂無慮。



伴雪賞味·美食中尋找溫暖熨帖

伴雪賞味,燉煮的美食,讓人享受隆冬美妙滋味所蒸騰出的喜悅。在沈廳酒家溫一壺黃酒,配著熱氣騰騰、濃油赤醬的萬三蹄,那種嚼到膠原蛋白粘起了上下唇所帶來的滿足感,足以驅趕全身的寒冷。



或來一份三味圓羹湯,熱乎鮮香的湯汁一入喉,瞬間溫暖了身體的每個細胞。飄浮在湯碗裏玲瓏可愛的小餛飩、撒上蔥花的羊肉湯……美食慰藉了舌尖脾胃,也慰藉了雪天的寒冷。落雪的周莊,有如斯美味滋補過冬,幸福大抵如此。



雪,一片一片,

落在長廊邊,落在古橋上,

落在湖心,落在田野,

更落進了我們的心上,

一不小心,悄了時光,美了周莊。




溫馨提醒:下雪天,雪景雖美,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多添衣,多喝熱水,保持暢快好心情。同時,應注意出行安全,多穿防滑耐磨的雪地靴喲。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