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北京:開展系列文化活動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

發佈時間:2018-12-05 09:00:4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2月5日訊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主題,以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為平臺,圍繞“歌唱北京”“舞動北京”“藝韻北京”“戲聚北京”“影像北京”“閱讀北京”六大板塊,市、區、街道(鄉鎮)、社區(村)四級聯動,組織開展各類群眾文化活動893項,覆蓋包括網路觀眾在內約1600余萬人次。

據了解,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主題,舉辦文藝展演、主題展覽、書畫交流、詩文朗誦、圖書閱讀、百姓宣講等活動,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營造積極、祥和的社會氛圍。如首都圖書館舉辦“百名攝影師聚焦改革開放四十年”活動,北京群藝館舉辦“我眼中的改革開放40週年和首都公共文化發展”徵文活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北京市群眾文化發展創新成果展;東城區舉辦“2018東城區群眾文化展演季閉幕式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演出”,西城區舉辦第三屆“宣南杯”京津冀鼓曲大賽慶祝改革開放專場,海澱區舉辦“慶祝改革開放四十週年 海淀創新創業原創劇目展演”,豐台區舉辦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暨2018年“我的豐臺·我的家”群眾合唱大賽,石景山區舉辦“我與改革開放”百姓宣講活動,懷柔區舉辦“櫛風沐雨瀝肝膽 砥礪奮進續華章”——懷柔區改革開放40週年成就展等。

據統計,圍繞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街鄉、社區村文化活動開展項數佔比達79%。採用線上+線下的活動形式,有效擴大了受眾面。首都圖書館舉辦“改革成就未來 誦讀放飛夢想”全市誦讀大賽活動,設計開發“閱讀北京”小程式,7000余人通過網路賽區提交了作品,線上線下共産生參賽作品7753篇。朝陽區圍繞改革開放40週年舉辦2018“潮流音樂節”,聚焦“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征程、新氣象”,現場累計覆蓋1.2萬餘人次,網路平臺累計覆蓋達500余萬人次。

各級文化機構主要依託四級公共文化服務設施開展活動,吸引越來越多的群眾參與其中。作為“閱讀北京”重要組成部分,“改革成就未來 誦讀放飛夢想”全市誦讀大賽活動在北京23個公共圖書館設置初賽現場,推動了全民閱讀活動在全市範圍深入開展;為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依託全市文化館(中心、室、文化廣場),開展北京地區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歷時3個月,分為活動啟動季、街鄉普及培訓周、街鄉展演季、區級展演季、市級展演季五個階段,推出了32支優秀廣場舞作品,舉辦3場市級展演,19場區級展演,百餘場街鄉展示,800余支團隊參演,覆蓋600余萬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伍策 楠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