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民樂:村莊中浸透著的古樸歷史(圖)
發佈時間:2018-11-26 11:39: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宋軒  |  責任編輯:路遙



燒房莊子:縣誌上説,這裡是過去燒酒的地方;村北有個老莊子,一定是過去燒酒的作坊。濃縮了一個老百姓世代生活延息的場景。



八卦營村:一座連城墻都幾乎看不到的古城,一座座連綿的墓群,一塊塊破碎的瓦當,一個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的標誌牌,一個安靜的村莊。這裡曾經上演了霍去病征戰匈奴、飲馬祁連的故事,八卦漢墓群,即為霍去病屯兵將士的墳墓。



五壩村:村莊是以水壩命名的。一些流水從雪山上一直流下來,在五壩村可以看見雪山上的陽光。由此可看出這裡是一個以耕作為主的農業縣,壘壩聚水灌溉,也説明這裡幹活少雨,用水壩命名村莊説明瞭水的重要性。



這些村莊的名稱,代表了不同時期的歷史,留下了狼煙紛起的戰爭記憶,留下了政權更疊的歷史印記,留下了艱難困苦的歲月滄桑,更留下了文人雅客尋根的好奇,不期然填補了研學旅遊的歷史空白。還有好多好多這樣有歷史名稱的村莊,留得更多文人雅士旅客探訪究竟。

(宋軒)

<  1  2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