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山東:全國導遊資格考試開考 人數創歷史新高

發佈時間:2018-11-20 08:49:13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1月20日訊 17日,2018年全國導遊資格考試山東考區考試在該省17市24個考點開考,今年山東報考人數達到10758人,較去年增長25%,創歷史新高。

據了解,今年的導遊資格考試是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組建後組織的首次考試。2018年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由筆試及現場考試兩部分組成。筆試機考科目包括“政策法規”、“導遊業務”、“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知識”。試題包含單項選擇、多項選擇和判斷題,全部為客觀題,所有試題均由題庫隨機抽序,評卷由電腦系統完成;現場考試採取人機對話,考試完成後由評委根據作答情況評分。考試結果以筆試成績、現場考試成績和總成績分別劃定分數線,筆試成績、現場考試成績和總成績均滿足劃線要求的為合格。考試成績當年有效。

同時,考試結果經文化和旅遊部審查後公佈。2019年2月22日起考生可登陸網上報名系統查詢考試結果。

(伍策 林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