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冷市鎮:五保戶喜迎新居 共用發展成果

發佈時間:2018-11-19 15:09:4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李德輝 王煉 張宏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1月19日訊 近年來,湖南省益陽市安化縣冷市鎮為築牢發展之基,堅定不移持續改善民生,建成了金湖村、胡家村、東風橋和大橋水四個集中安置小區,集中安置貧困戶327戶1290人,分散安置貧困戶140戶548人,投資1.3億元新建鎮區主幹道,還新建了敬老院、公共停車場、文化廣場、垃圾回收站等,讓全鎮人民共用發展成果。

日前,冷市鎮大蒼村五保戶集中安置小區正式投入使用,搬遷過來的五保戶個個喜笑顏開,忙著貼對聯、鋪新床,現場熱鬧非凡。集中安置小區佔地2.3畝,總投資50萬元,新建了一幢上下二層樓房,共8套房間。每套房間24平方米,一房一廚一衛,水電光纖入戶,日用家電傢具配置齊全。生活中産生的水電光纖費用由村裏承擔,減少五保戶的負擔。小區前坪進行了硬化,建設有健身運動器材、籃球場、文化廣場等,豐富了五保戶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實現了五保戶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

“這裡是臥室,有床舖有傢具;這裡是廚房,有冰箱有廚具。”今年62歲的張壽保激動地説,“做夢都沒有想到,臨老了還有福氣住上這麼舒服的新房子,感謝黨的好政策!我們不愁吃、不愁穿,過上了好日子!”張壽保無子無女,沒有勞動能力,也沒有資金建房,之前住在一間上世紀90年代修建的破舊木房子裏,每逢下雨就漏水。如今,張壽保每天一早就到村民文化廣場散散步,下下象棋,或者寫寫毛筆字,很有精神。

據悉,冷市鎮大蒼村共有無監護人的五保戶8人,過去大多居住在大山中破舊的木房子裏,出去一趟都不容易。為解決這一弱勢群體的生存問題,冷市鎮黨委政府與大蒼村兩委多次溝通商議,積極向上級部門爭取政策支援,多方籌措資金,在徵得五保戶們的同意並簽訂集中安置協議書後,以集中建房的方式建成了安置小區。

(李德輝 王煉 張宏)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