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貴州福泉:讓警示教育成為黨員幹部“必修課”

發佈時間:2018-11-19 11:39:47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王孟林 李希梅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1月19日訊 近年來,福泉市將警示教育作為黨員幹部的“必修課”,注重查處違紀違法案件的法紀和社會效果,採取多種形式,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充分發揮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例作用,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促自覺。

警示案例用到幹部學習課堂。將《貴州省國企違紀違法警示錄》發放至市四家班子主要領導、市屬興泉集團公司、福潤集團、潤泉集團公司等三家國有企業;利用全市黨員幹部大會、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警示教育展、對《黨紀處分條例》六大紀律的解讀等,強化對黨員幹部的警示教育,讓黨員幹部在學習、觀看、聽警示案例中增強法紀觀念和規矩意識。

警示案例走進廉政教育展廳。充分運用好黨校、福泉監獄的兩個警示教育基地,每年將發生在群眾身邊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及時更新,以違紀違法簡要案情、懺悔錄、服刑人員現身説法等形式教育全市黨員幹部深刻汲取教訓,以前車之覆為鏡鑒,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今年以來,已有9批次1100余名黨員幹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案例在媒體進行曝光。通過報紙、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臺選擇性地適時公開曝光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已成為福泉市強化廉政警示教育的常態化做法,用身邊人身邊事警示教育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今年截至目前,在全市點名道姓通報曝光14起違紀違法典型問題。

(王孟林 李希梅)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