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第六屆全球旅遊網路運營商合作交流會在都江堰舉行

發佈時間:2018-11-19 11:09:2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1月19日訊 11月1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成都市旅遊局、四川省旅遊資訊中心承辦的“第六屆全球旅遊網路營運商合作交流會”開幕式及主論壇在都江堰市順利舉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興平出席了開幕式並宣佈大會開幕,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宋銘、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平江致辭,亞太旅遊協會(PATA)CEO,國務院參事、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天府大數據國際戰略與技術研究院院長石勇,Google中國品牌行業總經理淩晨、Gausscode創始人美國密歇根大學電腦人工智慧博士程傑等做主題演講。Expedia APAC、Airbnb、驢媽媽、攜程、故宮文創等300多家全球知名涉旅企業的500多位嘉賓應邀出席。

會上,由成都雲上天府大數據研究院、青城山-都江堰旅遊景區管理局和四川川大智勝系統整合有限公司就共同組建“青城山-都江堰智慧旅遊和大數據聯合實驗室”成功簽約。

聯合實驗室將充分發揮中科院在大數據、人工智慧領域的科研優勢,川大智勝在智慧旅遊景區領域的專業研發和産業化優勢,青城山-都江堰在智慧景區建設方面的領先優勢和大數據資源積累,以促進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技術在旅遊領域的落地,基於青城山-都江堰匯聚的大數據基礎,共同研發大數據模型,提供基於大數據的一站式管理與運營、精準服務,優質旅遊資源匯聚的綜合技術工具,以此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的學術研究和工程實踐上達到國內外領先水準。面向旅遊景區管理機構,重點孵化基於大數據的全域態勢感知和監測預警的管理和運營平臺,全面提升旅遊景區管理機構的運營服務效率。向公眾客戶,研究和開發個性化、精確的旅遊大數據産品及服務,達到掌握遊客需求,全面提升遊客旅遊體驗的目的。通過新技術應用,對促進都江堰市轉型發展、推進文旅、商旅、農旅等融合發展,連通旅遊上下游産業資源,推動全域旅遊的全面發展,打造國際生態旅遊名城帶來新的助力。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