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五星級酒店衛生亂象:整治需刮骨療毒的決心

發佈時間:2018-11-19 09:28:30 丨 來源:經濟參考報 丨 作者:李奕蕾 丨 責任編輯:路遙


近日,一段五星級酒店衛生亂象的視頻,引發公眾的關注與擔憂。酒店衛生亂象不是第一次曝光,亂象頻現職業素養缺失的背後,是酒店培訓、管理、監督環節的諸多漏洞。網民認為,讓妄為者不敢肆意而為,讓被罰者更有“痛感”,需要有刮骨療毒的決心,以及重典治亂的“真辦法”。

網民“李井奎”指出,酒店行業的衛生亂象被曝光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次如此令人關注,是因為這些酒店價格高昂,而內部衛生管理如此混亂,顛覆了我們對五星級酒店衛生條件的想像。國內酒店行業佼佼者的衛生都是這個樣子,其他酒店可想而知。

“酒店管理差、員工素質低是高星級酒店衛生問題屢屢發生的主要原因。”網民“張海英”表示,從行業到企業都出臺過相關操作規範,但一線服務人員沒有按規範要求操作。而酒店管理方也有很多辦法去制約一線服務人員,比如,對打掃房間環節重點監督,對服務人員配備工作記錄儀等,但並未這麼做,可見管理能力有待提升。

網民“梁建強”認為,酒店自身管理方面,治標與治本之策必須同步推進。一方面,酒店必須負起監督責任,倒查相關責任人,從重處理;另一方面,酒店行業應完善相關監管要求,以制度管人,守護好“衛生底線”。

相關政府部門也應更加重視事前監管工作。網民“錢春弦”指出,按相關明文規定,對應該“摘星”的酒店,要堅決“摘星”。無論是硬體不達標還是軟體不過關,無論是服務品質低還是管理混亂,都堅決予以退出,以此促使所有酒店企業嚴格自律、守法經營,自覺提升服務品質,維護品牌價值。(原標題:《整治酒店衛生亂象要有刮骨療毒的決心》)

(李奕蕾)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