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青島啤酒“奪金摘星”​:來自中國 名揚世界

發佈時間:2018-11-16 10:05:0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一元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1月16日訊 日前,在美國舉行的世界啤酒品評大賽“世界啤酒錦標賽”中,青島黑啤以出色的口味與品質征服評委味蕾,一路“過關斬將”奪得金獎。

11月14日,“2018歐洲啤酒之星”大賽頒獎儀式在德國南部城市紐倫堡會展中心舉行,青島啤酒皮爾森從來自全球51個國家、2344款啤酒産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歐洲啤酒之星”大獎。

戰勝國外參賽啤酒 青島黑啤奪金

“泡沫豐富、酒體飽滿,包含著複雜的風味,令人回味悠長;色彩如黑瑪瑙般極其吸引人,非常適合搭配餐飲並且特別適合飲用。”世界啤酒錦標賽評委對奪得金獎的兩款青島黑啤如此評價。

據了解,世界啤酒錦標賽(World Beer Championships)賽事始於1994年,是在美國成立的國際啤酒競爭賽事。由美國本土啤酒公司負責人、科研機構及驗證機構負責人組成的評委團隊進行品評。為了保證品評結果的高品質,賽事組委會每個月只完成對幾種品類酒的品評,每天品評樣品量不超過35個。

在國內,有不少消費者認為啤酒都是千篇一律金黃透明顏色,而在青島啤酒産品家族中,馥美醇香的黑啤就是一款氣質與眾不同的啤酒:咖啡色或黑褐色的酒液,不僅豐富了啤酒的色彩,也以其獨特的口感吸引著不少“品醇客”,不僅有著突出麥芽香味和麥芽焦香味,營養成份也是相當豐富,被稱作是飲料佳品,素享有“黑牛奶”的美譽。

作為中國黑啤酒的創始者,青島啤酒黑啤秉承德國傳統釀造工藝釀製而成。1954年青島黑啤開始出口香港,目前已遠銷到俄羅斯、南韓、阿根廷等20個國家和地區。而在115年的不斷釀造中,青島黑啤也不斷將中國黑啤酒的發展推上了一個新高度。“青島黑啤集合了全球最頂級的焦香麥芽和黑麥芽等原材料釀造生産,焦香濃郁、酒體醇厚、殺口力強,泡沫口感細膩,是對黑啤産品的進一步創新。”青島啤酒科研中心人員表示。

源於德國釀于中國 征服26個國家144名專業評委

“歐洲啤酒之星”作為全球釀造者心目中的“圖騰”,始於2004年,每兩年舉行一次,旨在嘉獎那些致力於傳統歐洲釀造工藝並獨具特色的啤酒,“摘星”即代表著其在某種特定品類中屬於最高品質和絕佳風味。

作為世界頂級啤酒賽事之一,“歐洲啤酒之星”大賽採取專業評委盲評方式,來自酒企、供應商、學院、專業雜誌等不同行業的評委,進行為期2天的專業品評。為保證評判的專業性和準確性,評委人數逐年遞增,2018年評委增至26個國家144名,共有來自51個國家的2344件産品參賽。可見,任何一家啤酒公司,能在有著“啤酒界的奧斯卡”、“啤酒界的世界盃”美譽的賽事上獲獎,都並非易事。

作為中國皮爾森第一品類,青島啤酒皮爾森遵循1516年《德國純釀法》釀製而成,只採用軟水、大麥、酒花、酵母四種基本原料,以最簡單的原料組合保證了啤酒原始、純凈風味及綠色健康品質。

青島啤酒在堅守歐洲傳統皮爾森風味的基礎不斷優化,形成了青島啤酒皮爾森“苦爽回甘”的獨特性、差異化典型風格。上市僅兩年便榮獲中國酒業協會頒發的最高榮譽“青酌獎”,産品更是遠銷包括歐洲在內的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受到年輕消費群體和海外消費者的青睞。

“青島啤酒皮爾森口感非常好,我非常喜歡青島啤酒,啤酒的品質都很高,口感清爽,色澤清透,非常適合搭配美食飲用,真的釀造出了非常好的啤酒。”德國杜門斯啤酒學院負責人維爾納·格拉羅斯納告訴記者。

持續“創新” 青啤引領行業轉型升級

“歐洲啤酒之星”對於青啤皮爾森的官方認證,青島黑啤閃耀世界國際奪金,無疑是對青啤品質的高度認可,一時之間青島啤酒“花開兩朵”。然而,這並不是青島啤酒第一次拿國際大獎。

早在1906年,建廠僅三年的青島啤酒就在慕尼黑啤酒博覽會上榮獲金獎,這是中國啤酒行業獲得的第一項國際大獎。此後的百年間,青島啤酒多次站在國際舞臺上,華盛頓國際品酒會冠軍、蒙頓國際評比大賽金質獎等,充分展示了青島啤酒釀造啤酒的“中國功夫”。

而在此背後,是青島啤酒主動應時而變與時代互動,在傳承中創新,不斷滿足全球消費者對於好啤酒的需求的結果。

對此,參加“歐洲啤酒之星”頒獎典禮的青島啤酒公司製造副總裁董建軍表示:“此次,青島啤酒代表中國啤酒行業站在了世界品酒會的領獎臺,是全球消費者和專業評委,對中國啤酒行業品質化、品牌化的認可,更是對行業創新性、引領性的褒獎。未來,青島啤酒將持續圍繞消費者需求,不斷推陳出新,做強中國品牌,引領行業發展。”

(一元)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