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民樂:寒風蕭蕭蘆葦蕩 半江瑟瑟半江寒
發佈時間:2018-11-08 10:35: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宋軒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尋著蘆葦的蹤跡,文人墨客仿佛徜徉在詩經的低咏、唐詩的悠遠、宋詞的哀怨和元曲的悽婉之中,令人留戀忘返。


剛剛立冬,祁連山下的甘肅省民樂縣,還殘留著冬的尾巴,展現著最富變化的季節,紅葉飄飄,黃葉滿地,處處一派色彩斑斕的景象。而最能體現景致的,當屬那蘆穗搖曳低垂的蘆葦。在湖邊,在溝渠畔,那無邊的蘆葦,隨風搖擺,盡顯一派蕭條之景。蘆葦,也是文人墨客、寫生作畫、攝影愛好者最好的題材。尋著蘆葦的蹤跡,文人墨客仿佛徜徉在詩經的低咏、唐詩的悠遠、宋詞的哀怨和元曲的悽婉之中,令人留戀忘返。尤其一場雪後,蘆葦更是以其倔強的身軀淩寒獨立,是遊人和藝術家尋找美的天堂。民樂,四季風光迥異,風景這邊獨好。







1  2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