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綿秋日下江南 周莊行船一日世間千年(圖)
發佈時間:2018-11-08 10:39: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岸邊,戴望舒筆下丁香一樣的姑娘在雨中徘徊,蕙風似的縴手,撐一柄桐油紙傘。雨淅淅瀝瀝地下著,傘頂上濺飛著藍綢般的夢幻相思。


周莊的水,是流動的宣紙。槳聲櫓影,那是宣紙上游動的墨點和線條。從石欄駁岸縫裏伸延的苔痕,以墨綠的淺淺的觸須,攪動著水巷的心律。

岸邊,戴望舒筆下丁香一樣的姑娘在雨中徘徊,蕙風似的縴手,撐一柄桐油紙傘。雨淅淅瀝瀝地下著,傘頂上濺飛著藍綢般的夢幻相思。

櫓聲咿呀。一葉扁舟自宋朝啟程,一路經過了元、明、清。燈影深處,宋人詩詞佚句,元、明、清的軼文雅事,紛紛從水巷爬上了油亮光潔的櫓梢。

築巢于櫓梢。宋元明清的遺風,在煙雨水墨間或呢喃或繁衍……



郎朗秋日裏總想去哪轉一轉,幾個人商量了一下,趕在一個清晨裏到達了這座千年古鎮——周莊,聽説前段時間裏唯一可以進出古鎮的陸路周莊大橋因為年代的久遠而需修葺,往來車輛做了載重要求,我們一行人便索性選了水路,打算過足船行江南的癮。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