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泰國:12月起至明年1月底免中國遊客落地簽證費

發佈時間:2018-11-07 09:14:11 丨 來源:人民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路遙


據泰國《民族報》報道,6日泰國政府內閣會議已審議通過對包括中國在內的21個國家和地區的遊客暫時免除落地簽證費用的提案,有效期自今年12月1日到明年1月31日。目前中國遊客赴泰落地簽證費用為2000泰銖。

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塔薩對本報記者表示,預計今年赴泰中國遊客數量將同比減少30%,但泰方仍有信心在今年吸引1000萬人次中國遊客。

育塔薩介紹,推出免落地簽證費措施是希望表達泰國對中國遊客的誠意,表明泰國歡迎中國遊客。今年上半年,來泰旅遊的中國遊客同比增長25%,但7月初普吉沉船事故以及之後發生的一些事件,影響了中國遊客遊泰的感受。7至9月,來泰中國遊客同比減少9%,“十一”黃金周更下降15%。原來每天入境泰國的中國遊客有4萬到5萬人次,現在只有2萬人次左右。

泰方希望明年春節期間,中國遊客規模實現恢復,泰國人民隨時歡迎中國遊客,泰方也在遊客在泰期間各方面安全工作加緊準備,期待為中國遊客提供“從出發到返回”的安全保障。泰方還將通過本地三家通訊運營商,向中國遊客推送旅行提示,整合政府服務熱線,並與保險公司合作,將遊客意外險保額從100萬泰銖提高至300萬泰銖。

(泰國:下月起到明年1月31日對中國遊客免落地簽證費)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