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江蘇徐州:"二十一洽會"深化多方合作建高端徐州

發佈時間:2018-10-20 14:08:3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涵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20日訊 “2018中國徐州第二十一屆投資洽談會”(以下簡稱“二十一洽會”)于10月18日-19日在徐州開幕。二十一洽會是由徐州市委、市政府舉辦,多年精心打造的金字品牌,具有廣泛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大型經貿洽談會。“二十一洽會”既是深化合作、提升水準的重要平臺,也是集中展示近年來改革發展成果、宣傳推介徐州城市形象的重要契機。

本屆大會以“聚焦高品質、建設新徐州”為主題,堅持“務實創新高效”原則,採取“部門牽頭、市縣聯動”方式,突出裝備與智慧製造、新能源、積體電路與ICT、醫藥醫療與健康四大新興産業,通過舉辦系列招商活動,邀請一批層次高、投資意向明確的重點客商,宣傳徐州市核心投資優勢,集中展示發佈全市一年來的招商引資成果,引進一批高端化、高質化、高新化大項目、好項目。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在致辭中説,近年來,徐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解決資源型城市和老工業基地發展中的深層次問題,大力推進産業、城市、生態“三大轉型”,初步走出一條具有徐州特點的振興轉型之路。去年底,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後首次地方視察就來到徐州,對徐州轉型發展實踐給予充分肯定,徐州的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顯著提升。一是産業轉型鳳凰涅槃。徐州曾因煤而興,也因煤而困。這些年,徐州堅定不移實施工業立市、産業強市戰略,一手抓傳統産業轉型升級,一手抓新興産業發展壯大,著力打造區域性産業科技創新中心、先進製造業基地、現代服務業高地,突出發展高新技術産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和“四新經濟”,從根本上改變了産業結構偏重單一的發展格局。二是城市轉型破繭成蝶。過去徐州城市面貌具有較為典型的工礦城市特徵,徐州通過實施大規模的企業退城進區、退二進三,大力度推進棚戶區和城中村改造,加快發展文化、教育、衛生等各項事業,建成運營了一大批重大功能性和公共服務類項目,城市功能品質和發展能級得到全面提升,從根本上改變了城市的形象面貌。三是生態轉型華麗轉身。由於過度採煤燃煤,徐州生態環境一度損害嚴重。徐州堅持不懈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治理,以壯士斷腕的勇氣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打造了“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生態新名片。近年先後榮獲國家生態園林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獎、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稱號,前不久又以優異成績獲得聯合國人居獎。

他認為徐州從歷史上的“兵家必爭之地”正在成為“投資興業寶地”,表現出如下優勢:第一,疊加的戰略機遇開闢了廣闊投資前景;第二,獨特的中心優勢佔據了區域投資高地;第三,良好的産業基礎提供了堅實投資依託;第四,高端的開放平臺搭建了多元投資載體。

他表示當前徐州市正在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為主線,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旋律,以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為主抓手,著力擺脫“地級市思維”,破除傳統的“蘇北意識”,卸下老工業基地的“包袱”,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加快新舊發展動能轉換,加快推進城鄉融合發展,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産業支撐力、城市承載力、發展競爭力和輻射帶動力,努力創造更多高品質發展的徐州經驗、徐州典型,以過硬成果向總書記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本屆經貿洽談會主要特點是高端客商參會,呈現出“四多”的特點。一是重量級客商多。“555”企業代表近200人,佔比40%以上;董事長、總裁、總經理等企業副總以上負責人佔比90%以上。二是外商和外資企業多。三是商協會多。臺商協會、深圳臺商協會、德眾交流協會、紐西蘭江蘇總商會、台灣中華商會、德國留德人才交流協會、江蘇省浙江商會等商協會48家,其中省市級浙江商會34家商協會派代表72人參會。四是“四新經濟”領域客商多。參會客商的50%來自於“四新經濟”領域、高新技術企業和高成長性的公司,包括浙江和仁科技、啟明星辰慧影醫療、格靈深瞳等10多家行業獨角獸企業的負責每人平均將參會。

洽談會推進了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各地洽談推進産業項目197個,總投資1987.6億元人民幣,其中外資項目19個,利用外資6.87億美元。197個項目中,裝備與智慧製造、新能源、積體電路和ICT、醫藥醫療和健康四大新興主導産業項目104個,現代服務業(不含房地産)項目72個。46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653億元,其中外資項目10個,利用外資5.67億美元。

洽談會提升了徐州城市影響力。作為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徐州市的集聚輻射力不斷增強,成為了客商投資的重要集聚地。本屆洽談會吸引了眾多重量級客商參會,使徐州市在國內外的知名度進一步提高,使更多的國家和地區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徐州、加深了友誼、增進了互信,擴大了經貿合作領域,加快了徐州的國際化步伐。

洽談會進一步創新推介形式,充分發揮現代媒介作用,在推介形式上,專門開闢了“線上二十一洽”投資促進平臺。與會嘉賓通過關注“徐州投資”微信公眾號或者在大會現場掃描魔方二維碼進行關注,可以快速了解二十一洽會的實時動態。會議前期,“線上二十一洽”每天發佈會議即時資訊,包括邀請函、徐州指南、會議方案、重大項目等,增加精彩花絮剪輯、IOS短視頻剪輯,方便朋友圈分享;增加圖文宣傳簽約項目,展示投洽會成果。

(劉涵)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