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徐州:山水人文漢王鎮 彭城門戶"拔劍泉"
發佈時間:2018-10-18 17:14: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涵  |  責任編輯:路遙

 


漢祖園是田園鄉村生態園區,為“江蘇省四星級鄉村旅遊點”,具有國際水準,集現代農業種植、旅遊、餐飲、觀光、垂釣,採摘,會議等為一體的綜合性園區,讓遊客回歸自然,體驗自然、娛樂、放鬆、陶冶情操在享受的假日的同時,了解徐州文化併為之傾倒。



月亮灣桃花源,位於漢王鎮虎腰村東,美麗的玉帶河東西與南北流向臂彎處有一片面積600余畝的桃樹林,每年的四月,這裡桃花片片,與玉帶河風光帶連為一體,吸引著徐州周邊大量的遊客前來觀光,已連續舉行了兩屆桃花節,聲名遠播。

月亮灣花卉奇石市場,月亮灣花卉奇石市場位於雲龍湖西邊大約5公里處,漢王村以西,整個市場佔地約一百畝,是徐州市較大的花卉、盆景、奇石市場。這裡花卉品種齊全、奇石繁多,可以説是花的海洋,奇石的世界,是您粧點家庭、辦公室,各種慶典活動的理想選擇,是花卉奇石愛好者的理想去處。

月亮灣聖得戶外拓展運動基地,聖得戶外基地是淮海經濟區唯一一家綜合性戶外運動基地,提倡健康、自然、快樂、凝聚的專業戶外休閒娛樂一體化平臺體驗方式。經營企事業單位拓展培訓,青少年拓展培訓,冬令營,夏令營,餐飲住宿會議、真人CS、彩彈射擊、露營燒烤大鍋燉、篝火晚會、越野卡丁車等。

渡江戰役總前委舊址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著名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位於漢王鎮北望村,是一所清代建築,原名“郝家大院”。1949年1月10日,淮海戰役落下帷幕,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逼近長江北岸,粟裕、譚震林、張震,劉伯承、陳毅、鄧小平先後到達這裡,組成了淮海戰役總前委共商渡江戰役大計!

瑤崗櫻園位於漢王鎮朱莊村北,佔地300余畝,特邀2名山東專業農技師全程管理,主要種植大櫻桃、少量沂蒙金梨,近期將建設駝鳥園,主要滿足遊客親近自然,體驗採摘樂趣,享受天然食品,品味田園生活的強烈需求。

漢王鎮還是綠色家園,生態之鄉,先後榮獲“中國最具特色旅遊名鎮” “中國綠色名鎮”、“全國生態文明鎮”、“江蘇省園林小城鎮”、“江蘇省旅遊特色名鎮”“全國文明鎮”等榮譽稱號;是有名的“花果之鄉”、“玫瑰之鄉”、“生態平衡之鄉”和“石刻藝術之鄉”,是江蘇省百家名鎮之一,曾獲“全球生態500佳”提名獎,被喻為徐州後花園。

2003年在徐州新八景評選中被評為“最具開發潛力的景點;2009年被文化部評為“石雕藝術之鎮”;2010被評為“中國最具特色旅遊名鎮”、中國綠色名鎮,全國“林業生態”文明鎮;2011年被江蘇省農業委員會評為“江蘇最具魅力休閒鄉村”;2013年被評為國家級生態鎮,2014年連續七年獲區科學發展綜合評比一等獎。

關於漢王鎮的鄉村振興工作及文化旅遊發展,漢王鎮黨委書記張永表示,全員解放思想的過程就是漢王鎮找準路徑、加快發展的過程,生態和美麗就是小鎮努力的方向,把漢王建設成為中心城市周邊的重要生態板塊、産城融合的示範區、城鄉統籌的樣板區、鄉村振興的先導區。 目前,漢王鎮正與方特、多利、暴風影音等項目對接洽談,爭取儘快簽約落戶。同時加快頤養小鎮、徐州樂園、金秋晨曦康養中心、榮勝農業科技園、月亮灣花海田園四季等一批項目建設,儘快把漢王打造成“宜遊、宜居、宜養、宜樂”的人間天堂。

(劉涵)

<  1  2  3  4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