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寧夏:秋日出遊沙湖 湖東濕地備受遊人青睞

發佈時間:2018-10-17 17:07:03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17日訊 褪去了十一黃金周的熱鬧喧嘩,寧夏沙湖開始享受屬於她的“假期”,10月以後的沙湖,一切都顯得悠然恬靜,除了不時悅耳的鳥鳴,就像是走進了沙湖的夢境,伴她一同感受著夢的美好。

10月11日,沙湖景區暫停了遊湖線路,開始全面的環境整治和景觀提升工程,但依舊有不少遊客熱情不減,慕名前來。為了使到訪的遊客不留下遺憾,景區開通了湖東濕地遊線,不曾想讓大家遇見了另一個“沙湖”,收穫滿滿的驚喜和快樂。

秋天的沙湖別樣美,乘坐觀光車徜徉在環湖路上,一眼望去,那樹梢綠中泛黃,偶有幾片橘紅的落葉,像蝴蝶一般從枝頭飛落下來,十分愜意。路邊的花壇裏,還有許多沒凋零的花,一小簇一小簇聚在一起,也十分可愛。

秋天的清香瀰漫在整個沙湖上空,一群群候鳥也不準備飛回南方,看樣子是要在沙湖安營紮寨了,時不時就能看到它們高飛低旋、追逐嬉戲的場面。

天高雲淡,層林盡染,遠處的賀蘭山巍峨聳立,靜臥的沙山、煙波的湖面,搖曳的葦花以及南飛的大雁,構成了一副美麗的畫卷。

沙湖的秋天,最迷人的景致還數那星羅棋佈的蘆葦,它從夏日的翠綠,漸漸化為秋日的橙黃,卻依舊在風中亭亭玉立,倩影婆娑,即使翻越季節的山巒,靜候白露霜降,也使遊人的肩上落下片片蘆花的清香。

沙湖的秋天,離開了春暖萬物復蘇時的喧鬧,告別了夏日驕陽似火時的浮躁,它那遍野金黃般的童話世界,是多少人夢幻中的天堂。在淡泊平靜的秋色中,蘊藏著嫵媚成熟的美,包含著溫柔多情的秋之韻。

(伍策 鬼谷)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