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江西:景德鎮陶溪川“秋集”開幕 活動精彩紛呈

發佈時間:2018-10-17 10:47:3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胡永紅 張思雨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17日訊 16日上午,江西景德鎮陶溪川2018年春秋大集之秋集在夢謠廣場舉行開幕儀式,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海峽兩岸的近30余家美術院校、10多家藝術機構和7大産瓷區代表共同參與見證。當天“陶溪川2018秋集論壇”“2018景德鎮國際陶藝電影周開幕式”“72亼青年藝術家計劃首屆邀請展開幕式”、陶溪川春秋大集之秋集集市等多個活動在陶溪川文創街區內同時進行。

據了解,陶溪川春秋大集是陶溪川文創街區主打的品牌活動,分別在每年春秋兩季舉行大集,陶溪川春秋大集融合景德鎮濃厚的陶瓷文化氛圍與國際潮流生活方式,打造了一個獨具魅力且開放有趣的類城市派對,為參與者帶來時尚藝術的生活體驗。

每年的陶溪川春秋大集都會吸引一大批海內外藝術家、藝術機構和青年創業者前來。陶藝家、插畫師、電影人、音樂人、設計師、美食家各種斜杠青年集合在陶溪川文創街區構造一場國際文化、地域交流的盛會。2018陶溪川春秋大集之秋集有集市、展覽、論壇/講座、陶公塾手工營、互動活動、陶藝電影節、藝術表演等多個板塊。

景德鎮陶文旅集團總經理余笑兵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國內外藝術家、藝術院校及機構能夠在陶溪川文創街區探尋藝術之美,為藝術發聲,為創意發聲,為眾多年輕創業者發聲;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陶溪川春秋大集能為景德鎮乃至全國的文化創意産業發揮更大作用。

開幕式後,陶溪川2018春秋大集之秋集“CCF”高峰論壇拉開帷幕,此次論壇的主題是“為你跨界,分享未來”。論壇邀請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前主席-雅克·考夫曼,獨立策展人、美術評論家-馮博一,前《新週刊》總主筆、宋莊藝術發展基金會首席顧問-胡赳赳,日本陶藝之森藝術中心負責人-杉山道夫進行主旨演講。

景德鎮陶瓷文化旅遊集團董事長劉子力表示,“陶溪川是為生活而造的,我們並不希望他變成一個人頭攢動的景區,我們首先擁抱的,是手藝人、是設計師、是藝術家”。論壇上,劉子力董事長、策展人馮博一介紹了陶溪川的歷史和歷來的展覽以及陶溪川“為生活而造”的理念。

當天,陶溪川春秋大集之秋集600個攤位同時開集,2018景德鎮國際陶藝電影周開幕式、“72亼”青年藝術家講座開幕式、Urban Wheel藝術表演等活動在街區場館內進行。

據悉,此次陶溪川春秋大集之秋集從10月16日至10月18日,為期三天的活動除了豐富多彩的集市活動外,陶溪川還將帶來6場藝術講座、10場主題展覽、7場藝術表演等精彩活動。

(胡永紅 張思雨/攝)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