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青島嶗山塗鴉涉事人彭某某投案:願受罰配合清洗

發佈時間:2018-10-17 08:46:12 丨 來源:人民網 丨 作者:王吉全 丨 責任編輯:路遙


説到山東青島的風景區,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嶗山,嶗山也是很多青島人心中的驕傲。但近日在嶗山卻出現了一件令人憤怒的事:景區裏出現了大量用紅漆塗抹的“澎湃” 等字樣的塗鴉(“湃”字最右部少一橫,應為錯別字)。塗鴉影響了嶗山原本的自然風貌,經各新聞媒體報道後,引起了廣大網友的強烈憤慨和譴責。

青島嶗山風景區官方微網志16日晚通報,近日嶗山風景區內發現“澎湃”相關字樣的塗鴉以後,嶗山風景區管理局、嶗山區旅遊發展委員會一方面立即展開全面排查並迅速組織清洗,另一方面會同嶗山公安、行政執法等部門根據市民舉報和掌握的初步線索,展開了週密調查和取證,很快鎖定了嫌疑人。

各新聞媒體一致譴責這種不文明行為,也給了涉事者強大的輿論壓力。16日上午8時30分,塗鴉涉事者”澎湃”主動向嶗山警方投案,接受訊問調查。

經查,涉事人彭某某為聾啞人,現居青島市區,經常組織其朋友野外登山。

彭某某投案後對自已的違法行為及造成的惡劣影響深表悔恨並深刻道歉,願意接受執法部門的處罰,願盡己所能配合景區清洗塗鴉、消除影響。嶗山公安和景區行政執法大隊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王吉全)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