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廣東:紅色旅遊成"流量擔當" 遊客年上漲三成

發佈時間:2018-10-15 16:44:5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15日訊 今年國慶期間,廣州市屬博物館參觀人數突破30萬人次,其中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含黃埔軍校、起義館)參觀人數突破12萬人次,紅色旅遊成了“流量擔當”。數據顯示,2017年與2016年相比,各類“紅色旅遊”博物館、紀念館的參觀人數上升三成。

據該市文廣新局統計,2017年與2016年相比,各類“紅色旅遊”博物館、紀念館的參觀人數上升三成。2018年上半年達到202 .97萬人次。廣州作為紅色史跡的聚集地,“紅色旅遊”逐漸成為不少遊客的第一選擇。

近三年來,廣州共舉辦6個基本陳列、36個臨時展覽、37個巡展。對於紅色景點而言,多樣化的遊覽需求伴隨旅遊熱度不斷升溫,如何玩得有趣、看得充分成了各類紅色景點滿足遊客參觀的優化重點。據介紹,去年廣州起義紀念館遊覽總人數為11萬人次左右,而今年截至目前的遊覽人數已接近12萬人次。預計年底應該能達到13萬人次左右,光是國慶期間的遊覽人數就比去年翻了一番。

其他紅色旅遊景點遊客也明顯增長。辛亥革命紀念館黨支部書記周軍表示,去年國慶期間館內累計客流8000多人,今年國慶假期已超過1.2萬人,“遊客總數量這幾年都在逐年增加,特別是去年有一個大跨度的提升”。據統計,2015年和2016年到館總人數維持在22萬人次左右,而2017年猛增至32萬人次,2018年截至目前遊客數量已超前年的總量。作為廣州老牌紅色旅遊景點的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去年到館總人數已超過53萬人次。全市多個紅色景點的相關負責每人平均表示,遊客一年更比一年多已是必然趨勢。

(伍策 林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