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聚焦文化和旅遊 "文旅中國"客戶端正式上線

發佈時間:2018-10-15 14:16:23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一元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15日訊 10月12日下午,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在京舉行上線發佈儀式,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宣佈“文旅中國”客戶端正式上線,並要求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要堅持黨媒姓黨,守住底線、把好方向;要堅持融合發展,做出亮點、用好平臺;要堅持政治堅定,做精業務、抓好隊伍;要始終聚焦文化和旅遊系統,進一步突出主業,探索出適合集團發展需要、具有文化央企特色的商業模式,設計好盈利點,努力做大做強。

據了解,“文旅中國”客戶端在視覺體驗上簡潔清新,內容主要分為“首頁”“政務”“發現”和“我的”四個版塊。“首頁”板塊,主要設置推薦、新時代、部長、深度、視頻和直播等7個常設頻道和藝術、公共、産業、市場、非遺、交流、文物和旅遊等8個自選頻道。常設頻道固定顯示,自選頻道可以根據用戶需求和偏好進行選擇。“政務”版塊主要包括監督、政策、數據、公示、部門等欄目,著力打造文化系統和文化行業內最權威、最專業的移動政務資訊發佈平臺。“發現”版塊主要包括輪播推薦、文化場館、文化圈子、讀物、名家、雅集、藝見、非遺、新文創等欄目,著力打造最專業的業內資訊服務平臺。在個人資訊頁面,用戶登錄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收藏作品,訂閱頻道。此外,還可以把自己的需求和問題,在此進行反饋。

“文旅中國”客戶端上線後,將作為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在移動網際網路的主要輿論陣地、文化和旅遊系統發佈政務資訊和提供線上服務的新媒體統一平臺,最大程度地聚合文化和旅遊資源,推動文化和旅遊系統媒體深度融合,實現集群化傳播,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同時,該客戶端還將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己任,立足國內、面向世界,為推動中國優秀文化走出去、加強國際文化交流搭建平臺。

“文旅中國”客戶端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大型雲服務技術平臺——“中傳雲”提供技術支援。“中傳雲”平臺業務涵蓋媒體産品及服務(中傳雲稿庫、APP分發技術、傳播效果評估系統、移動采編系統、內容管控系統)及文化行業的輿情和智庫服務、文化旅遊新聞政務服務平臺和“中傳雲”新媒體運營管理平臺等。“中傳雲”將為用戶提供一站式新聞資訊、政務服務及文化民生服務,為行政管理部門提供移動線上辦事、資訊公開、政策宣傳等渠道,為文化從業者及企事業單位提供宣傳與産業對接服務的“新媒體+智庫+産業”服務平臺。

未來幾年,“中傳雲”平臺將致力於打造全國文化大數據中心及覆蓋全國文化系統、功能完備、互聯互通、運作順暢的移動網路公共資訊服務體系,建成良性發展的文化旅遊系統輿論、政務服務及文化産業生態圈。

(一元)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