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前夕渝萬動車開展敬老孝老活動(組圖)
發佈時間:2018-10-15 10:46: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高明潔 李文航  |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15日訊 “喲,今天這個車廂好漂亮,是要搞什麼活動吧!”“就是,你看這些氣球擺成的造型好別致,千紙鶴也折得很精美……”,10月14日上午11點05分,萬州北開往重慶北的C6409次列車上,來自萬州的吳先生和朋友坐在4號車的座位上,發出由衷的感嘆。



劉先生他們稱讚的4號車,是重慶客運段擔當的渝萬動車車廂,今天,該段趁重陽節前夕,將在這裡開展“溫馨動車,情暖重陽”為主題的敬老孝老活動。



11點30分,C6409次列車始發後不久,值乘該次動車的乘務員王婷婷對前來參加活動的旅客致歡迎辭,活動由此拉開了序幕。她首當其衝地朗誦了《採桑子 重陽》,為後面的活動拋磚引玉,“人生易老天難老,歲歲重陽……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廖廓江天萬里霜。” 王婷婷滿懷深情的朗誦贏得了滿堂的喝彩。



隨後列車長馬悠密一曲《九月九的酒》,嗨翻了全場,隨著音樂強勁的節奏,再加開工車長飽滿的情緒,不少旅客在現場氣氛的帶動下跟著唱起來,“又是九月九,重陽夜難聚首,思鄉的人兒飄流在外頭……”



音樂將完之時,列車乘務員用手推車送上了今天的節日祝福,他們為現場老人遞上香甜可口的蛋糕,為白髮老年送上暖心的菊花茶,這孝老的場面溫暖了在場的所有人。

之後,車廂內開始了“重陽話孝道”的重要環節,列車邀請幾位年輕的旅客,用手機撥通了家中老人的電話,表達這個傳統佳節對父母的愛。大學畢業不久的李女士對電話那頭説:“媽,我現在賺錢了,你和爸不要太節約,該吃吃,該穿穿,有空我就回家看你們!”李女士的話引起了共鳴,大家紛紛表示,其實,現在人手一部的手機也能表達對自己老人的敬意。

最後,列車乘務員為現場老人送上了一支支開得正艷的康乃馨,那層層疊疊的花瓣,緊致典雅的花型,清新淡雅的味道,無不傳達出列車對老人們美好的祝願。

“尊老愛老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也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我們以傳統佳節為載體,開展主題服務活動,就是為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傳播社會正能量。” 重慶客運段動車三隊黨總支書記繆培雲總結道。

(高明潔 李文航)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