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海南文昌:全力打造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

發佈時間:2018-10-15 09:32:0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丁海根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15日訊 10月13日晚,由文昌市委市政府和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魯能集團和深圳華隆集團承辦的文昌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發展戰略規劃彙報會在海口迎賓館舉行。文昌市委書記鐘鳴明和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孫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發改委、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省住建廳、省交通廳、省林業局等相關部門領導及文昌市各局委主要領導參加會議。

在建設自由貿易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歷史使命中,海南如何更好更快地同步建設海南國際旅遊島的精品海灣、主題公園、大型旅遊綜合體?文昌市委市政府為此邀請上海的發展戰略研究專家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策劃設計了《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發展戰略規劃》,該課題或將回答這個問題。

據了解,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位於文昌航太發射場所在地周邊,是2005年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的政府主導、企業運作的旅遊綜合體項目。目前,園區現正在由一級開發為主轉向二級開發為主,而二級開發重點就是培育産業。文昌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戰略規劃彙報顯示,主開發商華隆集團和魯能集團,正在凝聚一批千億級的民企在文昌市委市政府主導下、在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的指導下,在銅鼓嶺區域整體打造以旅遊業為核心、為主體、為龍頭的,包括體育文化産業、健康醫養産業、教育培訓産業、航太科技配套産業、生態經濟産業、海洋經濟産業、金融經濟産業的八個産業集群。與會專家表示,其後發優勢有利於投資商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端旅遊精品,其成片整體打造優勢有利於投資商引進國際著名的主題公園和現代化、智慧化的旅遊綜合體。

屆時,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將集一流旅遊精品、一流主題公園、一流旅遊綜合體于一體,與海南全域旅遊優化配套,助力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及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

(丁海根)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