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最新文化話劇走進湖南千萬家與市民零距離接觸

發佈時間:2018-10-14 14:41:5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默軒 曾詩珈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14日訊 2018年10月11日晚,第六屆湖南藝術節開幕式,上演了大型民族歌劇《英·雄》。該劇描寫的是中國共産黨第一位女黨員繆伯英,與丈夫何孟雄的故事;該劇恢弘大氣、感人至深的演出,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該劇由著名導演黃定山擔任總導演,國家一級編劇張林枝擔任編劇,著名音樂家杜鳴擔任作曲,著名青年男高音王傳亮、湘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麗達,分別飾演男女主角。

專業舞臺藝術活動,是藝術節最具觀賞性的內容,包括新創大型舞臺劇目、復排經典戲曲劇目、新創小戲、全省基層文藝院團劇目4大類別的展演,共展演48台節目。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參演劇目,具有鮮明的時代性,一大批反映改革開放成就、鄉村振興、精準扶貧等時代主題的舞臺藝術作品,主題突出、貼近生活、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涉及多個劇種;此外,現實題材作品也有新突破。

近三年來,湖南省聚焦藝術精品創作,打造文化品牌,文藝創作更加繁榮。湖南三年來累計投入省級藝術創作專項資金7587萬元;先後創作了86台優秀劇目:湘劇《玉龍飛馳》、花鼓戲《桃花煙雨》《蔡坤山耕田》《耀邦回鄉》、民族歌劇《英雄》《陳家大屋》、京劇《梅花簪》、音樂劇《袁隆平》、話劇《十八洞》、崑曲《烏石記》、陽戲《侗山紅》、祁劇《火種》、舞劇《馬桑樹下》等,復排經典劇目22台,移植整理優秀劇目13台,新創小戲小品160多個。

第六屆湖南省藝術節,為避免出現設獎過多、評獎不公、評獎過濫等現象,對每項比賽都制定了評獎辦法,規範評獎程式,以確保評審的公平公正,增強獲獎作品的含金量,引導文藝院團靠作品立身、靠實力説話、靠水準服眾。

根據參展情況,將評選出美術類“齊白石獎”、書法類“齊白石獎”、攝影類“優秀作品獎”。

此外,湖南省群眾文化活動,從全省各市州精心挑選的136件作品,將角逐“三湘群星獎”。

湖南持續實施“雅韻三湘”“歡樂瀟湘”等惠民活動,三年來共演出3.8萬餘場,惠及觀眾近2000萬人次。

(默軒 曾詩珈)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