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23日長江首城喜迎四川省第八屆少數民族藝術節

發佈時間:2018-10-14 09:34:5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14日訊 10月12日,四川省第八屆少數民族藝術節發佈會在成都市新華賓館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四川省第八屆少數民族藝術節將於10月23—27日在長江首城宜賓舉行。

四川省第八屆少數民族藝術節由四川省文化廳、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宜賓市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文化館、宜賓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宜賓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共同承辦,旨在有效落實省委省政府文化惠民、文化樂民的方針政策,聚集新時代下四川改革開放40年來民族地區文化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展示我省少數民族藝術創作新成果,展現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新面貌,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推動我省民族文化繁榮興盛,構築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

四川省第八屆少數民族藝術節以“最炫民族風·竹韻蜀鄉情”為主題,開幕式將於10月23日19:30舉行。屆時將有來自甘孜、阿壩、涼山三個少數民族自治州,宜賓、成都、攀枝花、瀘州、樂山、綿陽、雅安七個少數民族散雜地區,以及西南民族大學、四川藝術職業學院、四川民族學院、阿壩師範學院、西昌學院五個專業藝術院校的少數民族歌舞節目參加演出,是全省主要少數民族歌舞節目的一次集萃,也將是民族精品服飾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屆少數民族藝術節開幕式的一大亮點,就是藝術節組委會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波蘭、立陶宛、泰國以及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等國的藝術團體參加開幕式錶演。來自全省的18個文藝團體與國外的藝術團體,將在開幕式上演他們的“精彩兩分鐘”,將各民族各國最精彩的民族節目呈現在觀眾面前。

除傳統的表現少數民族風貌的四川省少數民族舞臺藝術精品大賽外,本屆藝術節增加了四川民間書畫、美術、攝影、手工等藝術作品的“四川少數民族鄉村藝術大展”,並在興文石海景區舉辦“天籟之音•石海之約”西部民歌邀請賽;同時,作為本次藝術節的承辦方,宜賓市首次推出的全新旅遊節慶品牌——“首屆宜賓國際民族風情旅遊節”也將在藝術節期間舉辦。屆時,將有多個民族和數個國外藝術表演團隊深入到宜賓的7個區縣開展旅遊與惠民文藝巡迴演出。

作為本次藝術節的預熱,9月初,主辦方已啟動四川省第八屆少數民族藝術節攝影大賽與詩歌大賽的網路徵集活動,現已收到大量攝影與詩歌作品。

發佈會上,省文化廳副廳長趙紅川、省民宗委副主任劉文芝、宜賓市政府副市長王力平等領導先後就藝術節組織、協調、籌備等方面的情況做了詳細解答,並現場回答了記者的問題。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