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深秋十月徒步六里坪 國家森林公園美景讓運動員點讚

發佈時間:2018-10-14 08:42:5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顏國良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14日訊 10月13日-14日,由河北省承德市體育局、河北省興隆縣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中國·興隆山地越野徒步大會在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舉行。本次活動吸引了來自北京、河北、天津、山東、內蒙古等多個省市的運動員共200余位,其中百餘位選手將挑戰兩天賽程,並一覽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的壯美風景。

本次徒步線路將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內柳源湖、小黃山景區、觀日亭等多個知名景點串聯起來,組成了兩天的徒步路程,不僅展現了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深秋十月的特有風景,更凸顯了興隆縣氣候宜人,四季分明的特點。

據了解,10月13日徒步線路由柳源湖出發,途經八撥子、花市村、大松樹等,此段線路徒步20.8公里。10月14日徒步路線依舊從柳源湖出發,經過觀日亭,到達小黃山,最終回到柳源湖,全程10公里。

興隆縣六里坪旅遊開發公司總經理孫志永在致辭中表示,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是封禁234年的後龍風水之地,是河北省省級獼猴保護區。2017年,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被國家林業局批准為河北省唯一一家森林養生之地。

“正值金秋十月,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內漫山紅葉,景色迷人,期待運動員們能夠陶醉在美景之中,並且流連忘返。” 孫志永接受採訪時如是表示。

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總面積2250公頃,旅遊度假區地質構造以片麻岩為主,九龍潭觀光旅遊區山體以花崗岩為主,山勢雄偉高大,懸崖峭壁林立,形成了奇特的山體景觀,如雙獅崖、南天一柱、仙翁棋臺、羚羊大峽谷、龜相石等。該景區海拔高度在430米至1442米之間,最高峰為1442米的六里坪主峰。

來自內蒙古的李姓運動員已經躍躍欲試。他表示,戶外運動是他一家人喜歡的運動。本次活動又是在風景迷人的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所有的人都説這是一個值得稱讚的舉辦地,我們都有點迫不及待了。

2018中國•興隆山地越野徒步大會在六里坪的舉辦,不僅全面展現了興隆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的景觀全貌,更將興隆縣的體育+旅遊經濟發展穩步推進。

“山地越野徒步大會是興隆縣近幾年重點打造的全民健身戶外盛會,意在將徒步這項全民都能參與其中的體育運動,與旅遊項目相結合,帶動興隆縣旅遊經濟發展的同時,將其打造成興隆縣一張體育旅遊新名片,讓更多人走進興隆,了解興隆,愛上興隆。” 興隆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張東偉如是表示。

(伍策 顏國良)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