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靜謐小地方 紫砂人文大世界(組圖)
發佈時間:2018-10-09 11:17: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水深而清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紫砂壺是伴隨人間美好生活的尤物。作為泡茶的最佳器皿,紫砂壺透氣而不滲水,保證了泡茶時將茶的清純與香氣發揮到極致。作為把玩的特殊器皿,紫砂壺經過茶淋水洗,日積月累産生包漿,呈現歲月洗禮後的日月精華。



宜興地處江蘇省最南端,南接浙江,西臨安徽。在其東側則是煙波浩渺的太湖,晴空萬里的時候,你可以隱約看到隔湖相望的無錫。一個小地方,卻有著豐富而著名的人文景觀,竹海、溶洞、美食、紫砂。宜興因自己的秀美在江南婷婷玉立。



宜興丁蜀鎮有一條老街,南街。南街的北側是蜀山,南側是蠡河。過去,蜀山上邊順勢而建的是龍窯,蠡河岸邊就有碼頭。龍窯燒壺,碼頭裝貨,貨船滿載紫砂壺,順蠡河下太湖過長江。南街一條窄路,兩個拐彎,從頭至尾滿鋪著一條條青石板,路兩側的老屋,門對門窗對窗,雞犬相聞、朝夕相伴的,是那此起彼伏的拍打泥片的“砰砰”的聲音。這裡是宜興紫砂壺的魂,顧景舟等一代中國紫砂壺製作技藝大師,就誕生在這裡。


1  2  3  4  5  6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