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賞霧靈山:“一山有三季,十里不同天”
發佈時間:2018-10-09 10:53: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希軍  |  責任編輯:路遙


詩哥管友民,可也是個師哥,真正的老師,供職于興隆一中,人家在霧靈山頂上就弄了三首,僅歪桃峰整了兩首:

七絕 歪桃峰

鳳駕五龍身九霄,祥雲做伴萬峰朝。

身居高位誰人羨,須耐寒風比利刀。

歪桃峰

瑞彩祥雲繞四時,群峰朝拜不參差。

壯觀腳下波濤涌,猶似奔騰萬馬馳。

蓮花池

欲至歪桃必過池,不曾見水有蓮姿。

花臺住下成仙夢,或遇楊妃沐浴脂。



常年工作在霧靈山頂零五電視轉播臺的詩哥王剛,不愧是經常站在山頭鳥瞰群峰的人,寫出來的詩詞自帶一種俯瞰群山、傲視蒼穹的氣質。2008年站在高峰的詩哥,拋開詞牌自創一個不帶詞牌《霧靈山魂》:

腳踏歪桃,我自為峰。俯瞰群山峻嶺。南觀蒼松翠綠.北望烽火疊巒.東察壽王尾壩.西視漪瀾盪漾。谷壑仙閣天河。銀河決堤,龍潭水洑。

大字石大,清涼界清。金生七盤,覓不見道觀。雲海奇觀,浩淼接天。晨日霞淡,生機盎然。晚霞勝火,映紅山川。日退星月明,神憩悠哉!




<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