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安徽蕪湖玉恒堂玉雕體驗生活館活動圓滿結束

發佈時間:2018-10-09 10:20:37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潔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9日訊 國慶小長假期間,繼玉恒堂總部策劃的“海派玉雕在社區,中秋國慶大聯歡”活動第六站上海外灘玉恒堂店圓滿結束之際,10月6日,蕪湖玉雕體驗館玉恒堂玉文化交流與鑒賞會“海派玉雕在社區”文化講座活動也如期而至。活動特別邀請到了蕪湖市博物館館長徐蕾、台灣龍圖紅山玉器博物館館長許清佐、以及玉恒堂創始人彭志勇先生等嘉賓就玉文化、玉知識、大師定制等多方面的話題展開討論和交流。

據了解,玉恒堂于2005年成立,至今已風雨兼程,走過14年。玉恒堂分店已開到全國各地區。今年五月正值蕪湖市博物館和安徽玉石雕刻商會聯合舉辦玉石雕大展之際,玉恒堂全程參與並承辦了組織工作,同時蕪湖海螺國際大酒店開玉恒堂玉石雕刻體驗館與玉恒堂蕪湖分店已于6月15日開業。玉恒堂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為田玉愛好者提供原石設計,切割,雕刻,打磨拋光,直至成品銷售,尊享定制的完美服務,店內特色作品有扳指、牌佩、倣古件、手把件等各類精品,海派玉雕做為傳統文化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深受廣大玉石愛好者的青睞和追捧。

玉恒堂創始人彭志勇先生上臺致辭,他首先對在座的諸位嘉賓表示感謝,感謝大家在假期期間來到現場參加蕪湖玉雕體驗館玉恒堂玉文化交流與鑒賞會“海派玉雕在社區”文化講座活動。同時,作為主要對話嘉賓之一,彭先勇就活動主題海派玉雕文化在社區、大師玉雕定制、玉雕創作、玉雕理念等多方面的話題與現場嘉賓們展開了激烈討論和交流。  

蕪湖市博物館館長徐蕾表示,作為“海派玉雕在社區”活動的延伸,玉恒堂以安徽蕪湖店為切入點,不僅選擇極具海派特色的玉藝作品,實現“閱讀玉雕,發現玉雕”,更以“愛玉懂玉”為切入口,通過專家點評、互動交流的形式,以期讓更多的社會公眾在分享中感受傳統玉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動過程中,玉恒堂總部、大師玉雕聯盟定制中心以及一個圈文化公司特意推出的抽獎活動,潤潤玉鐲、平添一抹腕上風情,小小平安扣則寄意真摯,帶給人們內心的平寧安遠。

活動結束後,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協會逸舟先生感慨到“像玉恒堂這樣熱心玉雕藝術的推廣服務體系,培養高尚文化消費習慣,對非遺的活態傳承不無益處。同時表示特別認同彭志勇所言“人養玉,玉潤心”這一句話。玉文化綿延不絕,海派玉雕離不開被人們廣泛知曉和傳襲的環境土壤”。

海派玉雕作為傳統文化中獨特的一面旗幟,一直受到許多藏家的追崇和喜愛。本次玉恒堂蕪湖店講座適逢2018年國慶長假期間,甚是喜慶。玉恒堂特此舉辦玉文化交流與鑒賞活動,讓海派玉雕文化與各地區社區聯動,加強與居民的交流互動,分享玉文化、玉知識,旨在貼近市民對收藏與傳承玉文化助力。

(劉潔)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