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邵東:加強食衛安監檢查 確保遊客安全度假

發佈時間:2018-10-08 13:58:0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佑祥 魏志剛 曾園園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0月8日訊 湖南省邵東縣佘田橋鎮境內擁有國保級文物單位蔭家堂和湖南省級風景名勝區佘湖山等眾多旅遊景點,是邵陽、衡陽、婁底、永州等周邊縣市區廣大市民節假日休閒旅遊必選之地,每年接待遊客量達數十萬人。為維護長假期間轄區內的安全穩定,湖南省邵東縣食品藥品工商品質監督管理局佘田橋所按照縣局指示,自9月20日起至10月7日止,嚴格對轄區內各學校、超市、餐飲單位、旅遊接待單位、特種設備以及非煤礦山加油站等高危行業進行全方位全覆蓋檢查,確保了當地群眾及廣大遊客平安健康快樂度假,無一安全責任事故發生。此舉得到上級有關部門及廣大遊客一致好評。

檢查過程中,工作人員重點對餐飲經營單位經營資質、進貨登記、工作人員健康證、食品留樣、三防設施、食品儲存、環境衛生等方面進行排查。對特種設備使用單位要求嚴格落實“三落實、兩有證、一檢驗、一預案”要求。

據了解,本次共查有食堂學校24家、大型超市13家、餐飲接待單位56家、特種設備企業3家、加油站5家、採石場5個。對存在問題的單位,共下達責令整改書面通知16份,並對個別違規單位進行了立案查處。


(劉佑祥 魏志剛 曾園園)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