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溪緩緩 原味周莊:是心中回得去的故鄉(圖)
發佈時間:2018-10-01 10:22: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初秋的周莊,藍天白雲古鎮恬靜清幽,巷子深處是周莊過去的時光,一處雕花窗欞;一片房檐長了青苔的瓦當;一面斑駁的墻;一扇半掩的木門,烙印著關於它的歷史,寫滿了與它相關的故事,等待人們去找尋與發現。


 

有人説“周莊,回得去的故鄉“,時光中,許多人的故鄉早已成為記憶中的痛,而周莊,條條歲月的河流緩緩流淌,映著世代周莊人原汁原味的水鄉生活,古鎮在岸上,故鄉在水邊,小橋流水人家,早已成為心中故鄉的模樣。



因為工作原因,到周莊多次,從情感上講,對熟悉的事物或人,會産生親切感與安全感,在古鎮裏漫無目的的遊走,不必擔心迷路,兜兜轉轉中遇見,熟悉或不熟悉的場景,與巷子深處的周莊人閒聊拉家常,他們一口大致能懂的吳儂軟語,幾分柔和幾分親切,讓一個異鄉客感到踏實而溫暖,或許,這我喜歡周莊的原由;或許,這也是留在周莊異鄉客,把他鄉作故鄉的理由。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