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袁毅:創新南平旅遊産業發展 構建大武夷經濟圈

發佈時間:2018-09-28 16:10:5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曼桃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9月28日訊 9月27日晚,南平市第二屆旅發大會在邵武市舉行了開幕儀式。南平市委書記袁毅等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他在致辭中表示,南平旅遊産業發展正處於轉型升級、創新突破的關鍵時期,前景廣闊。南平市將通過每年舉行的旅發大會打響清新福建、綠色南平、武夷山水旅遊品牌,推動旅遊發展全域化、旅遊供給品質化、旅遊效益最大化,加快構建大武夷旅遊經濟圈。

會上,袁毅重點推介了南平市優秀的旅遊資源。南平是旅遊資源大市,環境優美、景色怡人,四季皆綠,森林覆蓋率77.9%,PM2.5平均濃度優於歐盟標準,空氣品質連續三年居全省第一,是天然大氧吧、健康養生地;南平山水如畫,不僅擁有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産地武夷山,各縣(市、區)都有一批特色景區、特色資源,邵武就是閩北重鎮、千年古城,擁有和平古鎮、天成奇峽、雲靈山漂流等國家4A級景區以及金坑紅色旅遊景區等;南平文化醇厚,閩越文化、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建盞建本文化以及張三丰太極文化、大聖文化發源於此,一代大儒朱熹在此琴書五十載,法醫鼻祖宋慈、婉約詞宗柳永、一代名相李綱等賢哲輩出,有眾多的文化瑰寶。

袁毅指出,旅遊是一種生命體驗和生活方式,旅遊業是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相統一的朝陽産業。早在20年前,習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時,就叮囑南平把旅遊這篇文章做好,指出武夷山是雙世遺,要高品位開發旅遊資源,抓大工程、大設施,加大宣傳促銷力度,把武夷牌打出去,帶動其他産業的發展;他到邵武和平古鎮調研時,強調要“保護、弘揚、開發、利用”。

袁毅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旅遊發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進一步為我們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近年來,南平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選準做優與生態資源、人文歷史相得益彰的綠色産業,特別把旅遊業作為最具優勢、最富潛力的支柱産業來培育,創新推進“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態銀行”建設,持續打造一批具有標誌性、引領性、帶動性的旅遊産品、旅遊業態,真正讓青山變金山、綠水變財源,讓南平經濟因旅遊而旺,文化因旅遊而興,城鄉因旅遊而美,人民生活因旅遊而幸福美好。

“當前,南平旅遊産業發展正處於轉型升級、創新突破的關鍵時期,潛力巨大、前景廣闊。”袁毅介紹,本屆旅發大會以“綠色南平、福地邵武”為主題,主會場設在邵武市,其他縣(市、區)均設有分會場。會前一系列市場預熱活動已火熱展開,如寫唱攝“綠色南平”,上海杭州南昌三城千人自駕匯南平、和平古鎮開園入市以及各分會場舉辦的系列活動。

據了解,南平市將通過每年舉行的旅發大會深化旅遊項目對接,全力打響清新福建、綠色南平、武夷山水旅遊品牌,催生旅遊新業態、新産品、新模式,推動旅遊發展全域化、旅遊供給品質化、旅遊效益最大化,加快構建大武夷旅遊經濟圈。

同時,大會期間還將舉辦旅遊嘉年華、高峰論壇、大武夷三城聯盟行銷高峰論劍、大武夷旅遊産品熱賣會、精品路線踩線等活動,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600多家境內外旅行商、投資商出席大會。“我們熱忱歡迎海內外客商前來旅遊觀光、投資興業,共用發展商機,共創美好事業,譜寫新時代南平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新篇章。”袁毅如是表示。

(伍策 曼桃)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