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開展食品檢查 築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線

發佈時間:2018-09-21 17:18:51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向雲峰 姚艷陽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9月21日訊 9月20日,湖南省綏寧縣食品藥品工商品質監督管理局對縣城長鋪鎮超市、農貿市場開展節前食品安全專項檢查,並向經營者宣傳食品安全相關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確保“國慶、中秋”雙節期間人民群眾飲食安全。

綏寧縣以省級食品安全示範縣和市級食品安全示範單位創建為契機,堅持嚴防、嚴管、嚴控食品安全風險,構築起一道百姓餐桌的食品安全防線,全力呵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該縣被評為2017年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先進單位,列為第二批湖南省食品安全示範縣創建單位。

綏寧縣強化部門協作力度,不斷整合社會資源,建立了覆蓋全縣的食品安全監管網路。縣食安辦充分發揮協調功能,先後多次組織召開聯席會議,消除部門壁壘,整合監管力量,協調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鄉鎮監管力量全面加強,落實了鄉鎮食品藥品安全監督管理辦公室的機構、人員編制以及兼職村級協管員,並將工作經費列入財政預算,縣、鄉、村三級監管網路得到了全面建立。

綏寧縣以宣傳教育和業務培訓為依託,進一步提高執法人員的業務素質和人民群眾的食品安全意識,營造食品安全濃厚氛圍。全縣各單位圍繞“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3·31宣傳日”、“5·12防災減災日”、“食品安全法宣傳周”開展宣傳諮詢活動30余次,開展了《食品安全法》、消費維權知識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家庭的“六進”宣傳活動,印發宣傳資料6萬餘份。該縣舉辦食品生産、流通、餐飲食品從業人員培訓8期,培訓1000余人次。

針對群眾廣泛關注的食品熱點問題,該縣打出了日常監管+專項治理+綜合整治的“組合拳”,全力築牢百姓餐桌安全防線。縣食安辦組織成員單位先後開展了保鮮筍市場專項整治行動、食品安全護苗行動、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防控專項行動等專項行動50余次,出動執法人員2800余人次,車輛400余臺次,檢查各類食品生産經營主體2560余家次,查處食品違法經營案件100余件,刑事案件7件。該縣還加強重大活動、節假日和集體聚餐監管,加強對農産品産地例行監測、産品抽樣監測,加強食品生産、銷售、消費環節抽樣檢測,確保了食品安全事故零發生。

(向雲峰 姚艷陽)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