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秋季旅遊主題樂園成主打 "新網紅"民宿熱度飆升

發佈時間:2018-09-21 16:44:37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9月21日訊 隨著國慶小長假的到來,多數居民已經開始計劃假期出遊路線,準備過一個獨特而難忘的節日。近日,中國旅行社協會聯合美團旅行發佈《國慶黃金周旅行趨勢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指出,主題樂園在秋季人氣快速攀升,民宿越來越成為重要住宿選擇之一。

《報告》顯示,主題樂園在秋季人氣快速攀升,而行前看評價、行中重體驗、行後愛反饋的消費者越來越多。數據顯示,自暑期結束以來,消費者對於主題樂園的關注度持續走高。其中,國慶期間,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最受關注,與北京歡樂谷、廣州長隆歡樂世界、成都歡樂谷和上海歡樂谷等一起成為主題樂園人氣榜的前五名。

除主題樂園外,傳統大型景區和博物館也是消費者十分喜愛的選擇。景區方面,故宮博物院仍然雄居人氣榜首,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鼓浪嶼分列第二和第三名。黃山、頤和園、八達嶺長城等大型景區均出現在人氣榜前20名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遊玩過程中,從消費者體驗後的評價來看,“排隊”是最關心的問題。《報告》分析,人多導致排隊時間長、影響觀賞和遊玩體驗、降低整體旅遊體驗,排隊問題已經成為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景區遊覽的舒適度和便捷性,成為影響消費者滿意水準的重要指標。

除了旅遊目的地,《報告》顯示,在出境遊方面,消費者也更加注重自由個性,不只是“遊”,“吃住行遊購娛”旅遊要素都要安排好;住宿方面,自主預訂酒店的需求不斷增長,從00後預訂酒店行為來看,武漢、成都和長沙最受歡迎。此外,民宿作為休閒度假的“新網紅”,在中西部地區熱度飆升。

(伍策 林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