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江西樟樹第49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即將開幕

發佈時間:2018-09-21 15:19:15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胡永紅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9月21日訊 21日,記者從江西省人民政府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國中藥協會主辦的樟樹第49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中國藥都”樟樹市舉行。

本屆藥交會以“發展樟樹中醫藥,振興中國藥都,弘揚中華醫藥,促進人類健康”為目標,突出“傳承•創新•合作•共贏”的主題,在為期三天的會展中將安排經濟貿易、學術交流、行業培訓、文化宣傳四大板塊,包括專業交易會展、2018江西(樟樹)醫藥産業招商引資推介會、醫改專題報告暨第三方醫藥物流中心落成剪綵儀式等13項活動。

本屆藥交會將邀請北京同仁堂、雷允上藥業、山東步長等80余家全國中醫藥百強制藥企業前來參展,參會參展企業達1000余家。在做好傳統會展的同時,今年的藥交會更加突出“網際網路+藥交會”的深度融合,通過與北京金利達公司戰略合作,聯手打造中國藥都•樟樹藥品交易網,為全國各類醫藥企業、醫療機構及大眾提供全面的網際網路醫藥解決方案,構建醫藥行業的電商生態圈,使樟樹藥交會成為網上常年交易的會展平臺。

大會期間將舉辦中國藥都論壇--2018中國(樟樹)中醫藥發展大會、中藥材種植産業聯盟高峰論壇、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創新成果線上對接會等系列學術交流活動,促進中醫藥産業溝通對話。屆時,國內醫藥界專家學者、藥企代表和科研人才齊集一堂,就中醫藥産業生産、加工、科研等方面進行深入研討,為推動中醫藥産業發展獻計出策。

樟樹有1800多年的藥業歷史,藥文化底蘊深厚,歷屆藥交會均十分注重弘揚和傳承中醫藥文化。本屆藥交會中醫藥文化氛圍濃厚,不僅參展企業以中藥企業、中藥保健品企業和中藥材生産企業為主,各分項活動也是突出中醫藥特色。全國名老中醫高峰論壇暨義診、《中國藥商講堂》中醫藥專業班、樟幫中藥炮製技藝展演等多項活動,旨在傳播推廣中醫藥文化,增進社會對傳統中醫的認知認同,提高人民群眾健康素養。

近年來,樟樹市緊緊抓住實施中醫藥強省戰略的重大機遇,大力推進“中國藥都”振興工程,從中藥材種植、飲片生産、醫藥流通、醫藥人才引進等多個方面,出臺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突出做強中成藥、中藥飲片、中藥保健品等核心産業,做大與中醫藥相關聯的藥材種植、商貿物流、電子商務、文化旅遊等配套産業,拓展和延伸中醫藥産業鏈,不斷發展壯大中醫藥産業。到目前,該市中藥材種植面積已達28.9萬畝,醫藥企業206家,擁有醫藥類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2家,醫藥産業規模突破800億元,構建起種藥草、建藥企、開藥會、辦藥校、觀藥景、泡藥浴、養藥生的全産業鏈發展格局。

(胡永紅)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