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今年河北過夜遊客將破3億人次 特色餐飲受青睞

發佈時間:2018-09-20 10:23:38 丨 來源:河北新聞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路遙


近日,河北省旅遊協會發佈了《河北省旅遊飯店行業發展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披露,2017年,河北省接待過夜人數2.95億人次;2018年,過夜人數將突破3億人次,入境過夜人數將突破100萬人次。

《報告》認為,受市場經濟和旅遊經濟雙重驅動,河北酒店2015年開始出現回暖,連續兩年收入出現微增長,預計2018年這一勢頭仍將保持。

國內遊客多在石、保過夜,外國遊客夜宿承德最多

國內遊客過夜人數方面,石家莊市(含辛集)和保定市(含定州)2017年接待量均突破4000萬人次,滄州市和衡水市則剛剛突破千萬。

入境過夜旅遊人數方面,承德市2017年接待252729人次,全省佔比27.77%,大幅領先於其他城市。

北京人常來河北,秦皇島人愛去承德

河北省的旅遊城市,如承德、秦皇島的主要潛在市場以北京為主,秦皇島甚至成為承德市的主要潛在市場之一,表明當地居民旅遊休閒城市偏好程度較高。

收益主要靠“吃”,特色餐飲受青睞

近3年,河北省星級酒店餐飲收入佔比47%左右,酒店收益仍以餐飲收入為主,當地居民為主要客群,特色餐飲需求依舊旺盛。其中,唐山市星級酒店餐飲收入佔比高於省內其他城市水準,2017年餐飲收入佔比達到57.31%,承德、張家口、邢臺、邯鄲等市星級酒店餐飲收入佔比也超過一半。

休閒度假酒店、民宿市場可觀

《報告》認為,河北休閒度假酒店和民宿市場可觀。政策支援、當地相關景區景點開發和配套設施完善將帶來大批遊客,酒店需求將大幅提升。而由於近年來消費市場升級,酒店消費客群對於以精品酒店為代表的酒店表現出更高關注度,尤其是在休閒度假類酒店市場內,精品酒店表現得具有競爭力。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