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江西萬載第四屆國際花炮文化節10月19日舉行

發佈時間:2018-09-20 09:57:0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胡永紅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9月20日訊 記者從19日江西省人民政府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弘揚萬載花炮傳統文化,推動産業發展,提升萬載對外形象,萬載第四屆國際花炮文化節將於10月19日至20日盛大舉行。屆時,主辦方將通過焰火、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的全新融合,為大眾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行業盛宴。

據萬載縣委副書記陳志堯介紹,此次活動的主題為“千年中國夢 萬載花炮情 ”,共設置了環保藝術焰火錦標賽、國際煙花爆竹行業發展論壇、花炮攝影大賽、花炮始祖李畋紀念、花炮天使評選、美食節等20余項主題活動。與以往幾屆相比,本屆花炮文化節活動最多、範圍最廣、參與度最高。

據了解,此次花炮文化節開幕式耳目一新,與眾不同。開幕式晚會將作為此次活動的重頭戲,除了邀請到張信哲、劉惜君、劉大成、陳慧琳、劉和剛和蔡淳佳等一批明星前來表演助興外,晚會的舞臺舞美設計首創IMAX超視距全景舞美,將一千多畝的龍湖公園打造成一個整體舞臺,讓舞臺與觀眾融為一體,觀眾目光所到之處皆是精彩的演出。通過超視距、全景式的舞美,為觀眾帶來新奇的視覺體驗。

與此同時,此次萬載國際花炮文化節將實現焰火與傳統文化、現代藝術以及科學技術的有機融合,全面展示萬載煙花爆竹魅力,帶領大家一起感受充滿創意和色彩的花炮文化之旅。晚會上,焰火燃放將突出“環保”和“藝術”,巧妙地運用焰火燃放的動態性,為觀眾呈現出一幅幅“焰火畫”。屆時,大家既可以看到全球首創的大型焰火“航母”和巨幅名勝景觀焰火,還可以欣賞到國家級非遺項目儺舞演員與機器人焰火共舞的精彩場景。同時,主辦方還將首次燃放晶片技術特效煙花、全新引入機器人焰火和無人機焰火,全面展示高科技煙花。在環保焰火錦標賽中,來自五大洲的5支焰火隊伍將同臺競技,為觀眾展現不同表現手法的特色焰火。

此外,花炮文化節期間,還將舉辦花炮工匠評選等行業性活動,花炮詩詞徵文、攝影大賽等文化活動,以及吉祥物徵集、花炮天使評選、美食節群眾性活動等展示萬載悠久的花炮歷史文化和燦爛的萬載民俗風情。

據悉,萬載素有“花炮之鄉、有機大縣”的美譽。作為遠近聞名的花炮之鄉,萬載有1400多年的花炮生産歷史,是全國四大花炮主産區之一。萬載目前有花炮企業278家,從業人員15萬餘人,品種4000多個,産品遠銷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佔全國煙花爆竹出口份額的18%。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首都國慶60週年慶典和杭州G20峰會等重要盛會、場所都留下了萬載煙花的璀璨光影。

(胡永紅)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