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6位模特身著旗袍走秀瀋陽 古典與時尚完美結合
發佈時間:2018-09-20 09:52: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緣水  |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9月20日訊 “盛京1636——第二屆瀋陽國際旗袍文化節”19日下午在瀋陽故宮南廣場拉開大幕。1636位模特身著旗袍進行走秀表演,在故宮、帥府這歷史名勝古跡的實景之中打造世界最大秀場。據悉,整個旗袍節活動西至懷遠門,東至撫近門,北至故宮,南至大帥府之間設置T臺,旗袍讓盛京錦繡炫目,旗袍讓盛京玫瑰綻放,讓現場的市民和遊客觀為嘆止。這段以現代時裝為主題,凸顯盛京旗袍的時代感,將古典與時尚完美結合。



據悉,為打造“旗袍故都”,講好瀋陽的故事,瀋陽用三個篇章解讀盛京旗袍的內涵:即:“旗都”、“旗跡”、“旗魂”。“旗都”是以1636為歷史背景,從皇太極於明崇禎九年(1636年)稱帝,國號清,建元崇德,定都“盛京”、法定服裝“旗袍”從此成為皇宮內動人的風景線。在這個段落中服裝的風格以皇家禮服為主要展示內容。 “旗跡”穿越流年,站在帥府的樓門前,盛京往事,傳奇佳人。品讀時光的味道。民國旗袍風情萬種,盡顯妖嬈。



這個段落以民國時期的旗袍展示為主線,展示張學良作為東北大學校長期間梁啟超、林徽因、劉半農等大師雲集奉天的盛景。“旗魂”,旗袍美好了歲月,旗袍芳香了女人。那份婉約,讓月走星移。深情,讓雲淡風輕。



記者在現場看到,節目中展示了非遺傳承人、盛京滿繡的代表人物楊曉彤和代表國家參加平昌冬奧會,憑一件青花瓷旗袍艷驚四座的璽贏服飾代表張愛君的代表作品。她們的服飾作品代表了瀋陽當代的旗袍工藝水準和價值。



瀋陽廣播電視臺支援人用《盛京賦》的吟誦、寸子舞等形式展示滿清旗袍的古典美。用情景表演的方式演繹民國時期,奉天城的摩登繁華,以及張學良和趙四小姐的纏綿往事。以此展示出那個時期的旗袍服飾的演變和美感。瀋陽的著名歌手朱曉紅一曲《話説老瀋陽》老歌新唱,加入了嘻哈的曲風和RAP説唱,讓這首膾炙人口的老歌有了新的內涵,展示了新瀋陽的新風貌。也展示了新中式旗袍的現代之美。



國民美少女SHY48組合用青春靚麗的身姿和舞步詮釋出更符合年輕人審美情趣的旗袍服飾,她們將帶動更多的年青人喜愛並日常穿著旗袍這一國粹、國服。

走秀的千余名模特來自遼寧省內多個城市,她們都是旗袍的擁躉,也是來自各個行業的精英。模特的年齡跨度大,有花甲年紀的銀發老者,也有二八妙齡的少女,更有辣媽攜自己的幼童身著旗裝走秀,她們將構成瀋陽城市中心最美麗的風景。

據悉,瀋陽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作為這座城市文化符號之一的旗袍,代表了中國悠久的服飾文化中最絢爛的現象和表現形式,去年,瀋陽已經成功地獲得了“旗袍故都”的美譽。 “盛京1636——第二屆瀋陽國際旗袍文化節”,不僅是要以此大力弘揚旗袍文化,推進瀋陽的時尚文化産業發展,同時也要以旗袍這一文化符號為載體,充分展示瀋陽這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現代、時尚的國際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

(緣水)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