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夏交匯遊霧靈山 晚水初霧靜生秋(組圖)
發佈時間:2018-09-19 15:27: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苗雨飛 張希軍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浮雲飄去後,溫暖的秋陽散落在我的身上,山間已經顯現出斑駁的紅黃色。我踏著邊緣發黃的秋草漫步,時而佇立,大口呼吸著新鮮清涼的空氣。流轉的山風也知道季節的方向,從山頭直直吹下山腳,將沿途的樹葉漸次染上秋天的色彩。


9月中旬,興隆縣城早晚已微涼,幾百里相隔的北京還處於初秋的乾燥酷熱之中。在這天高雲淡、風清氣爽的秋夏交匯,我要離開城市裏的高樓林立,去往霧靈山觀賞那提前到來的秋色。



浮雲飄去後,溫暖的秋陽散落在我的身上,山間已經顯現出斑駁的紅黃色。我踏著邊緣發黃的秋草漫步,時而佇立,大口呼吸著新鮮清涼的空氣。流轉的山風也知道季節的方向,從山頭直直吹下山腳,將沿途的樹葉漸次染上秋天的色彩。



蓮花池路邊婀娜的白樺,像一位深情的少女,守護著腳下的這一方土地,任憑春去秋來,光陰輪轉,在她的身上,永遠是那麼熱情洋溢。那不遠處枯草叢中悄然綻放的野菊花,以它獨有的孤傲、淡泊的情操,點綴著這清秋時節。林間不時有種子崩落的聲音,它們或許來自同一株母體,隨著風或動物流離,不問聚散,安之若素。



十八潭綿長的溪水,清澈透明,溪水靜靜地流淌,微微泛起波紋,在有陽光映照的地方盪漾出粼粼的波光。望著這一溪秋水,我感覺到了一種靜謐的美。這種美,不像春水那樣蓬勃,沒有夏水那樣震撼,更沒有冬水那樣靜止。秋水是靈動的、婉轉的、溫柔的,好似情人的眼眸。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