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吉林:實現4A級鄉村旅遊景區道路客運全覆蓋

發佈時間:2018-09-17 09:24:02 丨 來源:吉林日報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路遙


日前,記者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省交通運輸廳、省旅發委聯合製定《關於促進交通運輸與旅遊融合發展 2018 年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旨在進一步擴大交通運輸有效供給,優化旅遊業發展基礎條件,加快形成交通運輸與旅遊融合發展的新格局。

《方案》指出,到 2018 年底,通過推進 ” 運遊結合 ” 和 ” 便民交通 ” 工程,吉林省將實現省內所有 4A 級以上鄉村旅遊經營單位道路客運全覆蓋 ( 含通行不便的,達到 2 公里內 ) 。建成輝南至白山、遼源至東遼高速公路項目,新增通車里程 99 公里,通車里程達到 3218 公里。逐步實現 3A 級以上旅遊景區等級公路連接,續建 5 條連接景區的幹線公路 140 公里。

根據《方案》,吉林省將繼續完善旅遊交通路網體系,加快推進旅遊高速公路建設,加快完善連接旅遊景區的普通公路網路,改善鄉村旅遊經營單位的交通條件;拓展運輸基礎設施旅遊服務功能,強化客運樞紐的旅遊服務功能,提升高速公路服務設施的旅遊功能,提升交通基礎設施服務水準,推進國際旅遊道路運輸便利化通關,提升公共交通旅遊服務水準;推進旅遊交通産品創新,打造精品公路旅遊産品,大力發展旅遊專線,豐富邊境遊産品,推動鄉村旅遊發展;提升旅遊運輸服務品質,持續推進道路運輸資訊化建設,提升高速公路通行品質,提升高速公路服務區服務水準,提升旅遊客運企業安全生産能力,強化部門協同提高監管能力和水準,構建道路運輸行業誠信考核體系,提升旅遊客運服務水準,推動各級旅遊服務集散中心功能升級。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