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楊洪波:推動全球旅遊業包容、共贏、可持續發展

發佈時間:2018-09-07 15:53:33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9月7日訊 今天,第五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開幕式在樂山正式啟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洪波在致辭中表示,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已成功舉辦四屆,今年有來自58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嘉賓、企業家出席展會,四川旅博會品牌美譽度越來越響、影響力越來越大;四川願與各國一道,本著開放、創新、互利共贏的精神,共同推動全球旅遊業包容、共贏、可持續發展。

四川地處中國西部,是承接華南華中、連接西南西北、溝通中亞南亞東南亞的重要交匯點和交通走廊,是國家新一輪西部大開發、“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的交匯地;四川自古就有“天府之國”的美譽,全省轄區面積48.6萬平方公里,人口9000多萬,是著名的旅遊資源大省,也是大熊貓的故鄉;四川旅遊資源豐富,九寨溝、黃龍、峨眉山—樂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大熊貓棲息地等5處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名錄,列入聯合國《人與生物圈保護網路》的自然保護區4處,世界地質公園2處,5A級景區12家,4A級景區235家,國家級旅遊度假區1處,國家級風景名勝區90處。

楊洪波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遊發展,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作出全面推動高品質發展、實施“一幹多支”發展戰略,對內形成“一幹多支、五區協同”區域協調發展格局,對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格局。明確提出促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加快建設旅遊強省和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推動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打造一批世界級旅遊文化品牌,提升大九寨、大峨眉、大熊貓、大貢嘎、大蜀道、茶馬古道等市場影響力。大力發展鄉村旅遊、紅色旅遊、康養旅遊、生態旅遊。實施旅遊強縣強企行動。出臺旅遊産業發展激勵辦法,整合省級旅遊發展資金,對旅遊産業發展給予激勵獎補,吹響了在更高起點上推進四川旅遊高品質發展的號角。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實現旅遊總收入5271.51億元,同比增長15.1%。接待入境遊客139.8萬人次,同比增長5.1%;接待國內旅遊人數4.01億人次,同比增長5.6%;實現國內旅遊收入5232.02億元,同比增長15.1%。旅遊業已經成為第三産業中發展最快、潛力最大的支柱産業。

楊洪波表示,歡迎國內外更多企業和資本,積極參與四川旅遊投資合作,攜手打造世界一流、國內領先的精品旅遊項目,共同發展多業融合、創新創意的旅遊新業態,一起分享四川旅遊發展的黃金機遇。

(伍策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