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尼泊爾:打造連接中國佛教地的跨喜馬拉雅佛教圈

發佈時間:2018-09-07 15:39:0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9月7日訊 今天,第五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開幕式在樂山正式啟動,尼泊爾政府文化旅遊和民用航空部部長拉賓德拉·阿迪卡裏作為本次活動的貴賓發表了致辭。他透露,尼泊爾正在計劃開發連接中國的重要佛教地點的跨喜馬拉雅佛教圈,希望佛祖國際機場能直接將中國佛教信徒帶到藍毗尼。

尼泊爾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源遠流長、根深蒂固,真誠、信任、友誼是這種關係的良好體現。自1955年兩國建交以來,在堅實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基礎之上,兩國關係不斷向更高、更深、更強發展。我們都追求同樣的願景:兩國人民的和平、進步、繁榮和幸福。

此外,兩國都建立了雙邊機制,成立了各種雙邊委員會,簽署了各種互利互惠的協議和諒解備忘錄。尼泊爾採納了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並對此表示堅定的承諾。拉賓德拉·阿迪卡裏説,“我們相信,“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是尼泊爾和中國實現經濟轉型的重要手段,同樣也是促進整個地區經濟轉型的重要手段。”

拉賓德拉·阿迪卡裏表示,中國是尼泊爾第二大旅遊客源市場。感謝中國政府在2001年將尼泊爾批准為“中國公民出境遊目的地國”,從那時起,中國遊客的數量開始增加,我們也信心倍增。尼泊爾政府自2016年1月1日起實施了對中國遊客免費發放簽證的政策。兩國政府一直在共同努力,中國扶持尼泊爾,並鼓勵中國企業投資于尼泊爾旅遊業。

此外,在大規模的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尼泊爾政府即將完成與佛祖誕生地僅22公里之遙的佛祖國際機場的建設以及派勒瓦和藍毗尼聖園之間的四車道公路的建設。拉賓德拉·阿迪卡裏表示,“我們將從明年開始經營這個機場,並旨在直接連接藍毗尼和國際佛教市場。同時,我們還計劃開發連接尼泊爾和中國的重要佛教地點的跨喜馬拉雅佛教圈。我們希望佛祖國際機場能直接將中國佛教信徒帶到藍毗尼。”

(伍策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