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陳德海:中國-東盟旅遊交流合作前景廣闊

發佈時間:2018-09-07 14:13:5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9月7日訊 今天,第五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開幕式在樂山正式啟動,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和東盟國家地緣相近,文化相通,東盟國家已成為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目的地之一。同時,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為中國以及世界上其他國家旅遊業的交流及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臺。

陳德海指出,旅遊業對於就業、包容性增長以及相關産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使其成為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引擎。四川省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文化遺産和多樣的旅遊資源。近年來,四川在國際旅遊合作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為中國以及世界上其他國家旅遊業的交流及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臺。

本屆旅博會的主題“美好生活引領優質旅遊”反映了旅遊業發展的趨勢以及大眾的期盼。陳德海表示,他相信本屆旅博會將進一步推進旅遊合作,增加旅遊領域的投資,加強世界各國全方位互聯互通;同時,更加希望本屆旅博會將取得積極的成果。

據統計,2017年,中國和東盟國家雙邊旅遊已接近5千萬人次,其中包括中國訪問東盟近2800萬人次,東盟訪問中國人次超過2100萬。陳德海強調,旅遊合作一直是中國-東盟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和東盟國家地緣相近,文化相通,東盟國家已成為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目的地之一。

2018年是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建立15週年,也是中國—東盟創新年。陳德海透露,中國和東盟正密切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8月,雙方就 《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達成一致意見,這將為中國-東盟關係指明方向,也為中國-東盟旅遊合作開闢廣闊前景。

中國—東盟中心是一個由10個東盟成員國和中國共同創立的政府間國際組織。自2011年成立以來,中國-東盟中心致力於落實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積極推進在貿易、投資、教育、文化、旅遊業以及資訊和媒體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今後,中國-東盟中心將繼續發揮一站式資訊和活動中心的作用,攜手各屆朋友,為中國-東盟務實合作做出更大的貢獻。”陳德海如是表示。

(伍策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