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山東262個景區將執行1.4米以下兒童免票政策

發佈時間:2018-08-30 10:51:3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8月30日訊 據山東省物價局消息,截至2017年底,該省實行政府定價或指導價管理的262個景區將在2018年9月30日前將執行1.4米以下兒童免票的政策。

今年6月,國家發改委發佈相關指導意見,提出要在完善國有景區門票價格形成機制的同時,降低重點國有景區門票價格。7月16日,山東省物價局發佈文件推動重點國有景區門票價格工作。

截至2017年底,山東全省實行政府定價或指導價管理的景區共262個,其中世界遺産單位和5A級景區10個,4A級景區109個,5A和4A級景區佔45%。除泰山、曲阜“三孔”景區門票價格由省物價局直接管理外,其他景區門票價格授權市、縣人民政府管理,其中市級定價景區120個,佔46%;縣級定價景區138個,佔53%。

據了解,此次價格調整針對的景區,只是山東省內實行政府定價和指導價的景區。目前,山東省門票價格統一按照景區在國內外的影響程度和行政隸屬關係,由省、市、縣三級價格主管部門分別實施管理。

(伍策 高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