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騎行 讓脈搏在風馳雲走間起伏跳動(圖)
發佈時間:2018-08-16 18:00: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呂崢鑫  |  責任編輯:路遙


介紹一下本次環法挑戰賽法國站的路線。全場169公里。累計爬升4017,包含一個HC級坡,三個一級坡,一個四級坡,被譽為近十年難度最大的環法挑戰賽。



進入嘉年華會場,現場展商特別多,好好逛,一定能有很多收穫。還有很多有意思的互動活動、BMX場地、騎行臺加油助威擺拍等。和來自全世界的車友,一起喝酒、聊天、躺在躺椅上、曬著太陽看環法直播,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爽到爆炸!



賽事後援是服務於環法多年的馬維克,而且還帶來了頗具韻味的老爺後援車,這就是原汁原味的環法文化!



環法挑戰賽壓軸保留節目,姓名墻。一萬五千名報名選手,每一個人的名字都在列。先按國籍劃分,再按首字母排序,這個做法太聰明瞭,很快定位到了自己的名字。中國這次來了20來個選手,遙遙領先其他亞洲國家。



環法挑戰賽路書主辦方都會提前幫你準備好,完全按照ASO的路書標準按,每個補給點,爬坡點的名字,距離,坡度級別一應俱全,佈局合理,方便比賽中閱讀。這麼高規格的路書,本次9月23日,中國環法挑戰賽北京站同樣可以體驗到。



15000人的發車陣勢,除了壯觀,蔚為壯觀!



迎著陽光,翻過每一座山。迎著陽光,翻過每一座山。美麗的安納西小鎮,要説景色,安納西絕對算是我去過的眾多小鎮中頂級的了,但是喜歡安靜的我並不能把他排到第一,因為景美人氣大所以比較多,但是不影響他成為你法國之旅的必去之地。

 


第一個坡在41.5公里處,坡長12.8公里,平均坡度6.5% ASO提供的標準路書非常專業,坡度級別都用顏色標注出來,黑色最陡,紅色,藍色,綠色依次遞減,非常直觀便於閱讀。



不斷地會有當地人在路邊熱情的高喊ALLEZ(法語的加油),為你加油吶喊,甚至與你擊掌,這種氛圍簡直太棒了。在這種騎行文化中騎車才是我每次出國騎車的最大動力。


    


滿是圓點衫點綴的小鎮,騎行氣氛可見一斑,不知不覺已經騎到了瑞士。第二個坡在74公里開始,HC級爬坡,6公里平均坡度11.2 。


                  


HC爬坡點計時點,以及路邊的路段分析圖,非常直觀,方便閱讀。



到達山頂補給點。可樂,水,能量飲,咖啡,一應俱全。補劑超豐富,冰糖,果鋪補劑真是第一回見。



路牌採取每一公里倒計時的方式,例如圖片,最後一公里平均坡度13%。134公里迎來最後的兩個爬坡,一個8.8公里平均8.9,一個7.5公里平均8.5。



每個爬坡點都有電子計時設備以及路邊的賽段簡述。



17號,環法職業賽將來這裡和我們騎一個一模一樣的賽段,這也是環法挑戰賽的最大特色,會精心挑選一個當年環法的賽段,原封不動的還原給業餘車友,給大家提供與環法一模一樣的服務,讓所有業餘車友也能夠親身體驗環法。賽事終點,氣氛超high.當你過線的時候所有人都會為你歡呼,DJ會用大喇叭哦呼喊你的號碼,為你慶祝。簡直是太感動了。在這種氛圍下騎車才是最大的享受!去體驗氛圍,去感受歐洲的騎行文化才是我最想分先給大家的!



賽後大家都不會著急走,而是會一起聚在一起party.國外的騎行文化,分享,開心,交朋友同樣重要。



完賽獎牌,很有質感。



完賽成績單,非常專業,每個爬坡點都有計時。算上起終點多達10個計時點,是我騎過的所有業餘賽事中最多的。而且平均速度,分段累計時間等重要資訊一應俱全,這些細節都充分體現ASO對賽事組織與服務的專業程度。成績並不突出,但我反而並不看重成績。我更看中的是自我挑戰,是賽事活動中的收穫。參加Etape Du Tour對於我來説,體驗環法賽道,體驗與環法職業賽相同的組織水準,一路看絕美的風景,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沉浸在騎行文化中,完成自我挑戰,這些是最大的收穫,是美好的記憶,是寶貴的財富。

(呂崢鑫)


<  1  2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