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貴州安順:第四屆國際石材博覽會本月26日舉行

發佈時間:2018-08-16 14:45:4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馮秘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8月16日訊 今天上午,記者從2018第四屆貴州(安順)國際石材博覽會暨第四屆全國石雕石刻設計大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一帶一路新機遇 石全石美謀發展”為主題的2018第四屆貴州(安順)國際石材博覽會暨第四屆全國石雕石刻設計大賽將於8月26日至29日在鎮寧自治縣丁旗鎮中國(安順)石材城舉行。

據了解,本屆石博會展出面積為10萬平方米,現場共設石材展區、礦山機械展區、石雕石刻展區、創意奇石展區、荒料展區5個展區,有序分佈在7個展館、1個中心廣場和1個室外展場。其中1號館為礦山機械及輔料展館,總展位數83個,包括礦山機械展位15個,新型型材標準展位68個;2號館為貴州石材體驗館,匯聚全省各地的石材;3號館為“點石匯”全球石礦直銷賣場。

目前,參展的企業數為261家,其中,石材類、建材、石材礦山機械及石材輔料類參展企業207家,觀賞石類參展企業54家。4號館為“第四屆全國石雕石刻設計大賽”暨獲獎作品展,目前參賽實物作品數量達到250件左右。有來自中央美院、清華美院、廈門大學等數十所院校,初選出入圍作品41件。5號館A區為創意奇石展館,包括200平方米的可移動式獨立展臺,陳列“貴州奇石之星”評選活動實物展品70件,101個奇石售賣普通標準展位;目前已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96件參賽藏品。7號館為石材展館,分為國際石材展區、國內石材展區、貴州省石材展區三大板塊總展位數125個,其中特裝展71個,新型型材標準展位54個;6號館為開幕式主會場綜合會議中心;中心廣場為“石尚中國”主題攝影大賽暨獎獲作品展;室外展場為荒料樣品展區。

據舉辦方介紹,本屆博覽會將致力於打造“4會3賽”石材全行業盛宴,在這場石材盛宴中,中國石材産業黃果樹高峰論壇、貴州石材産業招商引資推介會、採購商選材大會、2018全國礦山大會將把脈石材産業發展的未來方向,開啟石材産業新的發展狂潮。第四屆全國石雕石刻設計大賽、“石尚中國”主題攝影大賽、“貴州奇石之星”評選大賽貫穿。其中,讓石材産業百花齊放,傾力為全球石材人搭起最頂尖、最權威、最完整、最有趣的石材交流學習平臺。

貴州省石材資源優勢突出,天然石材資源豐富,是優質石材重要産地。目前,初步探明石材資源儲量超過100億立方米,已探明的大理石儲量超過36億立方米,排在全國前列。為此,貴州致力於打造全國規模最大的專業石材交易博覽中心——中國(安順)石材城,已建成國際石材會展中心、國內精品石材展示區、中心廣場、綜合服務區等設施總計約28萬平方米,投資約18億元。2017年開始,貴州省政府明確將安順市鎮寧自治縣丁旗街道辦定為“中國(安順)石材城”,作為貴州(安順)國際石材博覽會暨全國石雕石刻設計大賽永久舉辦地。

(馮秘 供圖:黃茂傑)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