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佘家村11300畝獼猴桃培育成致富果

發佈時間:2018-08-15 09:44:04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袁學龍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8月15訊 8月14日,湖南綏寧長舖子苗族侗族鄉佘家村村民秦德彬在自己的獼猴桃地裏除草,望著密密匝匝挂滿技頭的獼猴桃,他感慨萬端。過去,他靠採摘野生的獼猴桃賺點小錢,而今他三年前栽培的紅心獼猴桃3畝地已經全部挂果,去年他摘了600多斤,收入6000多元,今年預計每畝能産2000多斤,收入可突破6萬元。秦德彬像喝了蜜一樣,心裏樂開了花。

佘家村地形特殊,氣候宜人,溪水長流,高山環繞,共有野生獼猴桃11300畝。野生獼猴桃每年為村民帶來可觀收入,被譽為農民增收的搖錢樹。2014年,縣扶貧工作隊入駐該村後,認為該村野生獼猴桃資源雖然十分豐富,但要靠天“吃飯”,豐年時群眾有收入,歉年時群眾沒有多少收入。

為了改變這一格局,該村決定大力發展紅心獼猴桃産業。一方面該村為廣大種植戶購買苗木、搭建棚架、提供技術指導;另一方面通過郵樂購等網路商務平臺,為村民尋找銷售渠道和消費市場;同時,該村還成立了獼猴桃種植專業合作社,融入貧困戶發展産業,達到脫貧目的;此外,該村投資15萬元正在修建造一座冷凍庫,為村民種植的獼猴桃冷藏保鮮。

通過幾年的發展,目前該村紅心獼猴桃種植已達210畝,豐産時可為全村帶來500多萬元收入。村民黎均民種植紅心獼猴桃也嘗到了甜頭。他説,過去我種水稻要忙半年,但現在種植紅心獼猴桃最多忙三個月,收益卻比種植水稻高出20多倍。


(袁學龍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