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重慶百名動車職工專項培訓 提升乘客服務品質

發佈時間:2018-08-14 10:42:4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鐘潔 邱依容 包亮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8月14日訊 暑運以來,重慶客運段動車四隊將確保旅客安全作為第一要務的同時,以提升人員素質為抓手,以專項培訓為契機,增強職工軟實力,提升服務品質。



近日,在重慶北站綜合樓12樓形體室裏,正在進行的便是儀容儀態專項培訓。



當日參加培訓的70余名動妹動少們面對著鏡子,調整好面部表情,並隨著“小老師”姚佳欣清脆的密碼,將標準的站姿、兩種蹲姿、三種坐姿、四種指引手勢進行一一練習。從眼神、表情到體態,他們都精益求精,整齊統一。而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展現著青春靚麗的氣息。



“對一個人的認識是從第一印象開始,無論在什麼時刻,精緻的粧容和端莊的姿態,其實都是加分項。”作為本次培訓的小老師,姚佳欣不僅要對動妹們的形體進行訓練和指導,還得對粧容進行檢查。針對不達標的人員,將在培訓結束後進行單獨指導。



“在乘務中,我們必須淡粧上崗,而對眼影、口紅、腮紅,以及香水等都有嚴格的規定。日常培訓培養意識,周檢查,月通報鞏固效果。但儀容儀態只是基礎,實作技能才是重點。”負責該次培訓的負責人説道。



為提升職工業務素質,針對新引入的新式“膠囊咖啡機”,該隊邀請高鐵咖啡機生産廠家的技術人擔任“指導員”,為動妹動少們現場講解並演示使用方法和拉花、打泡技巧,並進行一對一的實作指導。



此外,該隊還以商務座服務流程為重點,通過組織業務骨幹模擬從旅客乘車至到站的全程服務,再現始發、途中、到站的驗票制度,旅客去向登記,始發、到站通告,飲品、防寒毯、餐點的發放等服務細節,固化“三項基本作業”和“十一項服務流程”, 搜尋服務中存在的漏項和弱項,提升整體水準。



據了解,該隊現有職工300余名,將劃分5輪進行全覆蓋培訓,並利用出乘學習會、防洪熱備、添乘檢查等時機,抽查培訓效果,確保落到實處。

(鐘潔 邱依容 包亮)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