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陜西寶雞拆學校修景區 學生被要求帶綠蘿防甲醛

發佈時間:2018-08-14 09:54:25 丨 來源:華商報 丨 作者:楊寧 丨 責任編輯:路遙


近日,有家長反映稱,岐山縣城北小學和實驗小學舊址要拆遷,2000多名學生需要搬遷到岐山縣中心小學,但距開學只剩不到20天,新校還未建成,家長擔心孩子會面臨甲醛超標問題。8月13日,岐山縣教體局工作人員稱,經專業公司檢測,教室內環境品質合格。

馬上開學 新學校還是工地

近日,岐山縣多名家長反映,位於岐山縣城的城北小學和實驗小學新學期要搬遷到正在新建的岐山縣中心小學。

“距離開學只剩不到20天,新學校還是個大工地,新裝修的教室氣味難聞,這樣的環境讓孩子怎麼待?岐山兩個學校2000多個孩子的身體健康誰來保證?一句開學時各位同學自帶一盆綠蘿就能解決問題嗎?”一位學生家長説。

針對家長的質疑,8月12日,岐山縣教體局在縣政府網站發佈回應稱:“縣委、縣政府已責成縣教育部門進行調查。岐山縣中心小學是岐山縣打造岐山教育品牌,改善教育基礎設施的重點項目。項目建設過程中嚴格執行國家建設、環保等標準,工程品質達標。針對網民質疑的存在甲醛超標問題,縣教體局第一時間聯繫縣環保、質檢及甲醛檢測專業公司,對教學樓甲醛含量進行檢測,並邀請有關學生家長代表全程參與監督。”

工作人員禁止記者靠近教室

8月13日,華商報記者現場走訪了在建和將要拆除的3所學校。在中心小學建設工地,工人們正頂著烈日工作,學校操場還是一片黃土地,看臺正在搭建,一些建築物正進行內部處理。建設單位一名工作人員稱,他們近期將加班加點,爭取在開學前完工。教體局駐工地的一名工作人員稱,部分教室已經建好,桌椅都搬了進去,專業單位也來測過甲醛,不存在超標的問題。記者提出想去已經建好的教室看一看,該工作人員堅決禁止記者靠近教室。

那麼,將要拆除的實驗小學和城北小學現狀如何?昨日下午,記者在實驗小學看到,這裡豎起圍擋,校內搬遷一空,學校背後一些新的建築正在建設。與實驗小學一墻之隔的是原岐山縣教體局,這裡也已經搬空。城北小學離教體局不遠,目前校舍也已經搬空。

兩所小學和教體局都要搬遷,這裡拆除後要建什麼呢?答案是岐山縣太平塔旅遊文化景區。據了解,該景區處於縣城中心位置,去年10月開工,將以建於宋代的太平塔為中心,建設一個5A級景區,而太平塔正位於實驗小學院內。

13日下午,縣教體局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表示,針對家長的質疑,教體局于12日聘請寶雞一家公司對中心小學新教室的環境污染物進行了檢測,檢測結論是,所抽取點位中,甲醛、TVOC、氡、氨和苯污染物濃度均符合室內環境污染物濃度Ⅰ類限量,判定該工程室內環境品質合格。該工作人員説,進行檢測就是為了打消家長疑慮,新學校將加快進度建設,目前桌椅已經搬進去,但學生什麼時候搬進去上課,還要等領導決定。 

楊寧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