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美國佛羅裏達州海岸遇嚴重赤潮 旅遊業受影響

發佈時間:2018-08-14 08:42:01 丨 來源:新華社 丨 作者:陳丹 丨 責任編輯:路遙


美國佛羅裏達州南部墨西哥灣沿岸今年夏天遭遇嚴重赤潮,導致大量魚類等海洋生物死亡,惡臭讓到海邊度假的人望而卻步。

美聯社13日報道,佛州墨西哥灣沿岸赤潮去年10月開始出現,從南部那不勒斯市到北部安娜-瑪麗亞島綿延240公里,似乎正在向北移動。

遊客近幾週在海灘發現海龜、大型魚類和海牛的屍體。一頭長8米的鯨鯊上月底在以原始生態環境聞名的薩尼伯爾島擱淺。朗博特島等地海灘共清走5噸死魚。海洋生物學家正在調查薩拉索塔島9頭海豚之死是否關聯赤潮。

佛州野生動物研究所説,今年受赤潮影響4個縣共450多頭海龜擱淺、死亡,高出平均水準近3倍。研究所估計,其中250至300頭海龜死於赤潮。

海灘上,惡臭令人不快。亞歷克西斯·奎索恩在位於安娜-瑪麗亞島的霍姆斯比奇市住了幾十年,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用手絹捂住口鼻説:“我無法形容那種臭味,難以置信,它讓你想吐。”距離奎索恩不遠處,數以百計死魚堆在船用坡道上。

佛州墨西哥灣沿岸現在不是旅遊旺季,但旅遊業仍受到影響。朗博特島一家餐館的老闆安東尼·庫奇説,每年這個時候很多歐洲人來這裡度假,一些美國中西部地區的家庭趁著學校還沒開學會來這裡。“他們來了,然後説‘我的天,什麼味道?糟透了’。”

今年赤潮嚴重的原因有待研究。一些研究人員注意到多次赤潮“尾隨”颶風而來。2004年至2005年幾場強颶風過境佛州,赤潮隨後在那裏出現一段時間。去年夏天,颶風“艾爾瑪”席捲佛州墨西哥灣沿岸。

(陳丹)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