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塔吉克一直升機硬著陸 5人遇難13人受傷

發佈時間:2018-08-14 08:53:18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路遙


杜尚別消息:據塔吉克國家緊急情況委員會消息,一架載有15名登山者與3名機組人員的米-8直升機當地時間12日在塔吉克山區硬著陸,3名俄羅斯登山者和2名機組人員遇難。

據塔國家緊急情況委員會介紹,15名登山者中,除13名俄羅斯公民外,還有1名白俄羅斯公民和1名西班牙公民,機組人員則全部為塔吉克公民。12日下午4點半左右,這些登山者在登頂索莫尼峰之後,搭乘直升機返回位於夫旦比克冰河(Fortambek)河口的登山大本營休息,未料途中釀成事故,造成死傷。

事故發生後,塔吉克國家緊急情況委員會隨即展開救援,13日早間與倖存者取得了聯繫。除遇難的5人外,機上人員均不同程度受傷。截至發稿,第一批獲救人員已送往杜尚別的醫院進行救治。

塔方對此事高度重視,其國家緊急情況委員會、衛生部、內務部等多個部門組成了聯合救援工作組。塔總統親自對相關工作進行監督,並責成有關部門調查事故原因。

塔國家緊急情況委員會透露,目前關於事故原因的調查仍在進行當中,或與當日的惡劣天氣有關,“強風天氣和較差的能見度使直升機不得已進行迫降”。 據俄塔社報道,直升機係從海拔4200米的高空墜落。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俄羅斯、白俄羅斯、西班牙駐塔大使館和緊急情況部門已參與到救援工作中,俄羅斯還緊急派出2架載有救援人員及醫療人員的直升機前往事發地點。

索莫尼峰位於帕米爾高原,海拔7495米,是塔吉克的最高峰,也是前蘇聯境內的最高峰,每年都吸引大批登山愛好者前往。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